亞信科技自智網絡副駕產品,助力江蘇聯通釋放網絡數據價值

2024-02-23 亞信科技

近日,亞信科技憑借通信領域領先的AI技術優勢與豐富的OSS建設經驗,成功中標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江蘇省分公司(簡稱:江蘇聯通)網絡GPT增強分析項目。這標誌著亞信科技的通信大模型技術業已成熟,再次證明了亞信科技在5G時代為通信行業提供創新解決方案,助力運營商提升智能化運營水平和實現數字化轉型的能力。


WechatIMG3860.jpg


亞信科技自智網絡副駕(AN CoPilot)產品加速運營商自智網絡發展


該項目在基於亞信科技AN CoPilot自智網絡副駕產品網絡增強實時分析功能,通過自然語言實現指標快速查詢及網絡業務數據洞察,實現網絡指標自動可視化。基於網絡增強實時分析功能對數據進行解讀,自動生成分析報告。通過這一創新性的技術應用,江蘇聯通5G網絡指標中心,能夠更加高效地監控、管理和優化網絡質量,提升服務質量和用戶體驗,提升工作效率,加速自智網絡等級高階演進。


亞信科技自智網絡副駕(AN CoPilot)


此次中標的網絡GPT增強分析項目,采用亞信科技基於大模型技術打造的自智網絡副駕(AN CoPilot),包含自智網絡專屬模型、網絡認知增強服務以及面向OSS自智能力提升的工具集,是運營商自智網絡向高階演進的加速器與催化劑。


自智網絡專屬大模型:基於目前大模型技術發展情況,專屬大模型將包含語言大模型、多模態大模型及結構化數據大模型。


網絡認知增強服務:通過知識融合、網絡大小模型融合和網絡決策執行能力增強,提升大模型在網絡智能領域的應用效率和能力。


AN CoPilot工具集:基於自智網絡專屬大模型及認知增強服務,以及生成式AI的特色,形成了全面支撐運維管理領域的工具集,以知識問答,智能分析,智能決策,意圖閉環四類增強能力提升自智網絡工作流效率,助力自智網絡向L4+演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