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亞信安慧AntDB通過中國信通院數據庫遷移工具專項測試

2024-01-11 亞信科技

近日,亞信安慧數據庫數據同步平臺在中國信通院第17批「可信數據庫」數據庫遷移工具專項測試中,完全符合《數據庫遷移工具能力要求》,成為首家通過標準測試的產品。這一成果標誌著湖南亞信安慧科技有限公司(簡稱「亞信安慧」)在數據庫遷移領域的專業技術實力得到了行業認可,充分證明其能夠為眾多需要數據庫遷移的企業提供強有力的支持和服務。

图片2.png

圖1:數據庫遷移工具基礎能力專項測試證書

  

數據庫數據同步平臺6大應用場景


亞信安慧數據庫數據同步平臺是亞信安慧研發的新一代數據庫遷移和數據同步復製產品,能夠將全套遷移解決方案融入原生分布式關系型數據庫AntDB核心產品中,實現了面向新型多模態多引擎數據庫的一鍵式評估、遷移、稽核與數據效驗能力。此次評測,亞信安慧數據庫數據同步平臺采用了與AntDB深度集成的一站式平臺能力。該產品的應用場景如下:


1.數據遷移:支持同構異構數據之間的數據遷移;從本地數據庫遷移到雲數據庫。

  

2.數據備份:支持生產庫的復製;支持跨平臺的復製,可以在unix/linux/windows下運行;支持建立只讀的的復製庫,實現讀寫分離,降低生產庫的壓力。


3.生產擴容:支持生產庫單表數據向分表數據遷移,減輕業務系統的壓力。


4.數據分發:支持源庫抽取1次,向多個目標庫進行分發,支持靈活的分發方式,可以按用戶,按表進行分發。


5.實時ETL:支持從Oracle、MySQL、PostgreSQL、AntDB向數據倉庫同步,實時獲取業務系統數據變化,實時同步。


6.異地容災:支持遠距離數據同步,秒級增量同步。


數據庫數據同步平臺核心優勢


亞信安慧數據庫數據同步平臺適用於多種數據遷移場景,包括數據庫采集、畫像分析、環境檢測、對象兼容性評估和SQL代碼轉換。無論是大規模的數據中心還是快速的單點備份,用戶不僅能夠獲得全方位的支持和建議,還能更好地進行數據管理和遷移數據。其核心優勢如下:


1.高性能實時數據處理

數據庫數據同步平臺V2.1采用全量同步、增量加載的機製同步數據,基於AntDB日誌解析能力,通過秒級的采集數據,避免了批量數據加載緩慢的問題,吞吐量可高達10W/


2.斷點續作能力

斷點續作是提高數據同步傳輸效率和可靠性的重要功能,AntDB在數據源端獲取的數據時,支持斷點導出,通過數據回放執行操作,使整個遷移過程具備中斷後繼續傳輸的能力。


3.一鍵進行遷移

數據庫數據同步平臺V2.1提供一鍵化的數據遷移能力,通過數據遷移評估能夠主動判斷遷移風險點並進行優化調整,大幅減少了遷移工作量和遷移風險。


4.可視化運維

通過可視化的流程管理,用戶可以直觀地了解數據庫的運行狀態,對數據庫的日常運維進行便捷的操作和管理。同時,實時監控告警功能能夠實時監測數據庫的性能指標,一旦發現異常情況,立即觸發告警,確保數據庫的穩定運行。


5.數據一致性

通過冪等性保證采集數據的唯一性,確保在多次操作中數據不會產生沖突或重復,保持數據的一致性和準確性。同時,通過SCN隊列保證數據連續性,確保數據在采集、處理和存儲過程中的連續性和完整性,避免數據丟失或損壞。此外,任務級和全量的稽核也是保證數據一致性的重要手段,通過對數據的全面檢查和校驗,確保數據的準確性和可靠性,為用戶提供高質量的數據庫服務。


關於《數據庫遷移工具能力要求》


數據庫遷移工具一直以來都是企業推進數智化和升級IT體系的重要工具。一款成熟的遷移工具,不僅能提供強大的基礎功能和遷移支持,還能夠提供完整、高效的應用遷移解決方案。


《數據庫遷移工具能力要求》包含基礎功能、數據庫對象遷移能力、數據遷移能力、數據校驗能力以及遷移評估能力五大能力域共44個測試項,其中分為16個必選項和28個可選項。《數據庫遷移工具能力要求》作為業內首個數據庫遷移工具的技術標準,可為數據庫遷移工具的研發、測試以及選型提供參考。

图片3.png

圖2:《數據庫遷移工具能力要求》標準框架


關於亞信安慧AntDB數據庫


AntDB數據庫始於2008年,在運營商的核心系統上,服務國內24個省市自治區的數億用戶,具備高性能、彈性擴展、高可靠等產品特性,峰值每秒可處理百萬筆通信核心交易,保障系統持續穩定運行超十年,並在通信、金融、交通、能源、物聯網等行業成功商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