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標海南:亞信科技攜手國能集團打造「整縣光伏」

2024-01-19 亞信科技

走進海南陵水,農戶屋頂上一片片太陽能光伏板綿延數公裏。


當地農民反映,太陽能不僅是節省電費的小能手,也是帶動脫貧的致富經。


國家能源集團旗下國能(海南)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簡稱:國能海南新能源公司)攜手亞信科技共同研發了雲網一體分布式光伏共享運維平臺——「羲和興源」,支撐著海南地方市縣數百個分布式光伏場站的運營運維。

1、国能海南-光伏.jpg


亞信科技攜手國能海南新能源公司

助力海南省「整縣分布式光伏應用」駛入快車道


近年來,我國「整縣屋頂分布式光伏開發」進入加速期,但有別於火電廠、水電站等集中式發電廠站,光伏板零散分布於農戶的屋頂院落、山間地頭,這給「數據接入、通信安全、運維運檢、設備統籌」帶來極大挑戰。


「羲和興源」將工商業光伏、戶用光伏等業態統籌管理,支持雲化部署和邊緣數據采集傳輸,具備多種監測監控能力,特有的AI智能運維、定製化應用等一攬子服務,有效解決了上述問題,讓溫暖陽光加速照進產業升級、民生改善的現實。

2.jpg

圖:「羲和興源」生產系統示意

國能海南新能源公司下轄項目部署「羲和興源」以來,一改傳統的「人工抄表」「人工巡檢才能發現問題」等狀況,線上平臺使光伏故障定位、巡檢、電費賬單輸出、電站運維等工作不依賴人工,節約人力成本的同時讓問題處理更及時、更高效。


「羲和興源」,亞信科技攜手客戶共創「綠色價值」的典範


「羲和興源」雲網一體分布式光伏共享運維平臺,基於通信專網和安全、標準化的數據采集、傳輸、處理技術,實現對分布式光伏各項信息的集中管理、全面分析、智能運維,為國能海南新能源公司等行業客戶以及各地的「分布式光伏高效開發、管控」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技術和服務支撐,是亞信科技與行業用戶共創「綠色價值」的典範!


「羲和興源」產品優勢明顯:


產品過硬:基於亞信科技能源專網、大數據、數智運營等產品開發,性能優異,服務了百余家「集中式新能源場站」客戶。


功能全面:具備數據安全采集、黃金指標監測、生產運行監控、AI預警和智能化運維等功能。


安全可靠:數十年「電信級」業務支撐,錘煉、健全了亞信科技在能源專網建設、數據處理等方面的能力和安全保障體系。


運維保障強大:「羲和興源」背後是規模化的共享運維團隊,全國合作網點超過200個。


性價比更高:支持公/私混合雲模式,部署成本低,平臺能力可隨時更新或擴展。


未來,亞信科技將繼續依托「網、數、智」技術優勢和能源行業積澱,助力更多能源企業加快數智化轉型,讓更多用能單位和居民享用到低碳、高效的能源服務!為社會發展創造更多經濟效益和「綠色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