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計算!工信部發布的這個名單裏,有我們

2024-01-16 亞信科技

近日,為推動我國先進計算規模化應用,完善產業生態體系,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3年先進計算典型應用案例名單》,亞信科技旗下重慶數智邏輯提交的「基於邊緣AI一體機的重大危險源監測監控系統」成功入選!

1.jpg

2.jpg圖:亞信科技旗下數智邏輯案例入選工信部「典型案例名單」

看案例,為重慶政企排憂解難


監管部門應急響應效率提升200%!全區重大危險事故率下降60%!危化企業節省人力巡檢成本約50%……這是重慶市某區「重大危險源監測監控系統」運行以來,交出的答卷。


企業生產、社會治理中,事故,特別是重大事故是嚴重威脅。


「重大危險源監測監控系統」由重慶數智邏輯基於亞信科技的「邊緣AI一體機」產品研發。重慶市某區應急管理局利用該系統,對轄區內化學品工廠等危險源企業進行動態監管,通過邊緣信息采集、數據分析、趨勢研判、分級預警等綜合手段,協助各級管理部門做出科學決策、提高監管水平。


監管部門反映:系統上線,真正為危險源監測工作「排了憂,解了難」。


轄區企業反映:有了這一套系統,企業強化安全生產、降本增效「更加便利」。


看產品,亞信科技「邊緣AI一體機」


這套監控系統所倚仗的主要是亞信科技「軟硬一體化」智能產品——邊緣AI一體機。


它將亞信科技強大的AI能力以輕量化方式部署到邊緣終端設備,為其配上一顆會思考的「大腦」,可以自主進行圖像和視頻采集分析,自動探測異常信息,主動進行風險防控,助力各行業把好安全生產這道關。


軟硬一體化的產品形態,也讓基於它的「重大危險源監測監控系統」可以快速復製應用,極大降低了客戶使用門檻。


此外,亞信科技還可以根據客戶特定的場景需求,提供多種AI模型和智能服務。


重慶數智邏輯負責人表示,作為亞信科技成員企業,重慶數智邏輯未來將立足智能決策和數字化運營兩大業務板塊,為包括多地政府機構、通信運營商以及各行業領軍企業在內的客戶提供更加優質的產業研究、咨詢規劃、數字化平臺研發、行業應用開發、數據治理、數字化運營等服務,致力於成為「中國領先的智慧決策與數智運營服務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