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評年度技術卓越獎,亞信科技AntDB憑借這些「電信級」優勢

2023-12-29 亞信科技

近日,業界知名IT垂直媒體IT168發布了「技術卓越獎」主題獎項,亞信科技AntDB數據庫榮獲技術卓越獎。


「技術卓越獎」的評選由行業CIO/CTO大咖、技術專家及IT媒體三方聯合評選,評判標準代表了用戶和媒體聲音。經過多方評審,亞信科技AntDB憑借在通信運營商行業15年的積累及近些年在金融、能源、交通等行業的落地案例榮獲技術卓越獎。

图片2.png

圖1 亞信科技AntDB榮獲2022技術卓越獎


亞信科技AntDB數據庫始於2008年,在運營商核心系統上,為24個省份的數億用戶提供在線服務,峰值每秒處理百萬筆通信核心交易,具備高性能、彈性擴展、高可靠等產品特性,保障系統持續穩定運行十幾年,並在通信、金融、交通、能源、物聯網等多個行業成功商用落地。


經過15年通信運營商核心系統的打磨,亞信科技AntDB已經具備了以下四個顯著特點:


多——服務人數多,服務數億終端手機用戶。


久——應用時間久,2008年開始,亞信科技AntDB經歷了15年精心錘煉。


快——執行性能快,峰值每秒處理百萬筆通信核心交易。


穩——產品穩定可靠,亞信科技AntDB在通信運營商核心系統十多年如一日平穩運行,安全高效。


亞信科技AntDB是2008年誕生於生產環境的數據庫產品


亞信科技AntDB數據庫團隊成立於21世紀初,是我國最早的數據庫研發團隊之一。在通信技術從2G到3G的演進過程中,團隊基於新的應用場景和數據庫前沿技術,不斷推動AntDB的更新叠代,為通信運營商及其他行業客戶提供先進的數據庫產品和服務。


2005年前後,手機從「只打電話」慢慢向2G、3G的智能機時代過渡。對於需要服務全球最多人口的國內運營商來說,業務壓力與數據量呈爆炸式增長,但由歐美市場孕育出來的傳統數據庫產品並不能很好地滿足這樣體量的數據管理需求,這也迫使作為運營商合作夥伴的亞信科技開始走上大量基礎軟件(包括數據庫、中間件等)的自主研發之路。


2008年,在運營商對性能、數據安全性要求極高的計費和賬務核心系統中,亞信科技引入了自研的內存數據庫引擎,滿足運營商核心交易系統日益增長的終端用戶帶來的數據處理需求。


可以看到,亞信科技AntDB數據庫「出道即巔峰」,一誕生就直接應用在通信行業非常關鍵、核心的業務系統,承載全球超大量級的通信數據管理需求,因此產品的並發能力、高性能、高穩定性、高安全性從誕生那一刻就是行業領先水平。


獲評技術卓越獎,既是社會各界對亞信科技AntDB多年技術積累和應用實踐的肯定,也是對亞信科技AntDB在2022年度創新技術研發的表彰,更是對亞信科技AntDB未來向更精進的數據庫技術進軍繼續引領行業發展的鼓勵。


未來可期,相信亞信科技AntDB定會帶給行業和客戶更多的前沿技術和創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