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產風向標丨亞信科技榮獲「金紫竹」多項大獎,歐陽曄詳解6G OSS演進!

2023-12-21 亞信科技

12月19日,2023通信產業大會暨第十八屆通信技術年會在北京隆重舉辦。亞信科技榮獲「優秀產品技術方案」、「5G+燈塔應用十大標桿案例」兩項「金紫竹」獎,入選「2023年度AI競爭力榜TOP 50」榜單。亞信科技首席技術官兼高級副總裁、IEEE Fellow歐陽曄博士受邀發表演講。


技術、產品、方案入選三大獎項、榜單


亞信科技隱私計算一體機AISWare PEC Edge榮獲「2023金紫竹獎優秀產品技術方案獎」。隱私計算一體機融合了多方安全計算(MPC)、聯邦學習(FL)、可信執行環境(TEE)、區塊鏈(BC)等多種隱私計算技術,能通過低代碼技術實現高效的隱私數據融合分析,提升應用場景落地效率。具備一鍵部署、開箱即用、極簡運維等特性,能夠降低項目實施周期及實施成本,提升交付速度,支持面向不同行業場景方案的快速落地,廣泛應用於通信、金融、交通、能源、物聯網等行業。


亞信科技「700MHz頻段全量核心網下沈本地的風電5G專網項目」入選「金紫竹5G+燈塔應用十大標桿案例」。700MHz風電5G專網智慧風場項目是全球首個由通信運營商聯合行業客戶共同打造的全量核心網下沈本地的5G專網項目,實現風電塔筒內外全場景作業覆蓋,為智慧場站5G智能應用提供網絡基礎,該方案部署成本比傳統方式降低75%,讓風電典型場景作業時間縮短10%-15%,是通信運營商參與智慧場站建設的商業新範本,更構建了電力行業5G專網建設批量復製的新生態。


大會還重磅發布了「2023年度AI競爭力榜TOP 50」榜單,亞信科技憑借強大的AI技術、產品、服務和應用開發能力入選榜單,充分證明了亞信科技在AI技術研發和應用落地等方面的出色表現,為推動我國AI產業鏈發展與競爭力提升做出了貢獻。

1.jpg

2.jpg

3.jpg

圖:頒獎儀式4.jpg

圖:所獲獎杯、獎牌


歐陽曄博士:6G OSS演進初探


在本次年度大會上,亞信科技首席技術官兼高級副總裁、IEEE Fellow歐陽曄博士受邀出席「5G-A部署與6G進階論壇」,並發表《6G OSS演進初探》主題演講。

5.jpg

圖:歐陽曄博士演講

歐陽曄博士表示,面向6G時代的OSS演進,自智網絡L5級並不等於6G OSS ready。亞信科技通過對當前6G研究現狀和各標準組織中OSS相關標準重點進行分析,得出了6G網絡對OSS的新需求;從而提出6G OSS總體願景,研究探索了6G OSS的空天地一體化網絡編排、基於空天地與通感一體的分布式自治與協同、智慧內生與能力開放等12項潛在關鍵技術,並據此提出6G OSS的技術、功能架構,及從5G OSS向6G OSS系統的演進路線,希望與產業夥伴共推6G OSS與自智網絡的演進。


2023通信產業大會暨通信技術年會始於2006年,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18屆,匯聚通信業界政府主管領導、專家、傑出企業家,成為中國通信產業一年一度最高規格盛會。大會發布的年度十大事件和下一年度十大技術趨勢,已成為行業風向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