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綜合能源智慧管控平臺」助力客戶節能降碳,榮獲亞洲ESG大獎

2023-12-12 亞信科技

「現在大家看到的是我們的綜合能源管控大屏,它實時呈現著大廈的用水、耗電和樓頂光伏發電等信息。請大家註意看,前一天的大廈總耗電量約等於當日的光伏發電量,也就是說,樓頂光伏板產生的綠電已經滿足了大廈的基本用電——這離不開我們對每一度電的精細化使用,以及對每一個耗電單元的精準掌握。」在北京中關村某公司展廳,負責人正興味盎然地向來訪客人介紹企業通過精細化運作踐行「雙碳」的成果,而這些成果正是來自於亞信科技「綜合能源智慧管控平臺」的強力支撐。

1.jpg

圖:亞信科技「綜合能源智慧管控平臺」


亞信科技「綜合能源智慧管控平臺」,助力耗能企業節能降碳


近年來,隨著「雙碳」戰略的落地實施,「節能、降碳、減排」成為每一個高耗能企業必須面對的嚴峻挑戰。亞信科技針對這一市場需求,自主研發出「綜合能源智慧管控平臺」,它以5G和智慧能源中臺為基礎,具備多能流(即水、電、煤、氣、暖等多種能源流)實時數據采集與監控、多能流運行狀態評估、多能流安全管控、多能流智能調度等功能。依托該平臺,用能單位可以構建綜合能源可視化管理系統,精準掌握自身的能源使用、消耗狀態,完成負荷分析預測,通過削峰填谷、智能調度、無用設備關停等方式,降低能源消耗、完成減碳目標。

2.jpg

圖:某辦公樓低碳改造項目


該平臺可以部署在商業樓宇、場站、工業園區、醫院等區域。在商業樓宇中,該平臺可支撐監測和優化電力、水、燃氣、照明、空調等系統,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降低運營成本;在工業園區,基於該平臺對生產設備、生產過程和原材料消耗的實時監測,能夠實現資源的有效利用,提高生產效率。該平臺還適用於能源供應商、城市管理和政府部門。北京某辦公樓宇依托該平臺進行了低碳改造,改造後該樓宇累計綠電生產將達300萬kWh,相當於減少1000噸標煤燃燒,避免2975噸二氧化碳排放,節約電費達約375萬元,經濟效益、社會效益顯著。


依托創新減碳,榮膺國際獎項


近日,在國際權威財經媒體《財資》雜誌(THE ASSET)主辦的「2023年度ESG企業」獎項評選中,亞信科技依托「綜合能源智慧管控平臺」在節能減排領域的多項科技創新成果及應用,從眾多參評企業中脫穎而出,榮獲「最佳科技創新獎」。

3.jpg

圖:獲獎證書


未來,亞信科技將持續完善智慧能源解決方案,以「網、數、智」技術助推能源企業數智化轉型,讓更多用能單位和個人享用到低碳、高效、數智化的能源服務。


註:《財資》The Asset是亞洲地區著名的專業財經雜誌。旗下ESG企業獎項評選歷時多年,是亞太地區領先的ESG獎項之一,在全球金融市場享有極高的知名度和權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