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歐陽曄:算力內生|投資做減法、資源做乘法、能力做加法

2023-12-05 亞信科技

日前,亞信科技攜手TM Forum(TeleManagement Forum 電信管理論壇)聯合舉辦「2023數字領導力中國峰會」。大會立足技術和商業視角,聚焦討論百行千業如何通過數據治理、IT和網絡轉型實現跨越式增長。


會上,亞信科技首席技術官兼高級副總裁、IEEE Fellow歐陽曄博士發表《算力內生網絡實現通算一體》主題演講,分享了亞信科技在自智網絡以及面向6G前序創新技術的拓展和成果。

v2-52271aa85c98f5b6bd1f8a558d0006d4_1440w.jpeg

歐陽曄介紹,通算一體是第六代移動通信「通感算一體化」這一候選技術的子集,「這一技術在第五代移動通信就可以實現,並且正是基於算力內生網絡實現。」面向算力與網絡分離的現狀,是額外增加算力板卡或服務器?還是打造算力內生網絡?亞信科技堅定地選擇了後者,通過無線網絡5G BBU的算力池化,實現通算資源一體智能調度編排;以5G BBU的算力虛擬化,同時支持通信業務和計算業務。


歐陽曄進一步介紹,算力內生網絡通過算力虛擬化等6大關鍵技術實現無線網絡通算一體,使得無線網絡可以同時運行通信與非通信數字業務,助力通信運營商與5G專網用戶實現網絡投資做減法、資源做乘法,能力做加法。


依托成熟的5G專網產品體系和規劃、設計、建設、運營、運維等能力,亞信科技為各行業客戶提供「端到端」、一站式的5G專網服務。據了解,目前亞信科技的5G專網產品已獲得工信部入網資質,在核電、風電、礦山等多個行業落地商用,助力企業數智化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