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亮相2023雲棲大會,攜手阿裏雲共推AI大模型、打造數字政務聯盟

2023-11-07 亞信科技

近日,2023雲棲大會在杭州盛大舉辦,亞信科技作為領先的軟件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商,以及阿裏雲MSP核心夥伴、通義千問首批合作夥伴受邀參展參會。大會期間,亞信科技副總裁傅葳應邀出席大模型主題論壇並分享大模型落地應用的成果及經驗。此外,亞信科技還與阿裏雲等合作夥伴共同成立數字政務創新聯盟。

1.jpg

圖:傅葳演講


亞信科技   

助力大模型紮根業務場景,讓政企客戶玩得轉大模型


大模型是人工智能領域的新晉「頂流」,並已逐漸成為推動企業業務創新、營收增長的重要工具。亞信科技今年4月正式成為阿裏雲「通義千問夥伴計劃」首批合作夥伴,此後雙方在AI大模型產品共研、項目共建等方面展開系統性協作。

2.jpg

圖:企業客戶的大模型應用痛點

在業務實踐中,亞信科技發現,企業客戶「不會用大模型、用不好大模型」是最大痛點。亞信科技以助力政企客戶降本增效為最終目的,緊貼業務場景,將目光放在大模型組件與上層應用的功能布局上,形成了一套貫穿咨詢規劃、應用開發、運營運維的端到端、全鏈路服務體系,並將上述能力進行系統性集成,架起一座鏈接「大模型能力」和「企業應用場景」的價值橋梁,讓大模型「越來越懂企業、越來越懂業務」,也讓客戶「真正玩得轉大模型」,真正實現AI驅動的業績增長。在此基礎上,亞信科技基於政務、醫療、金融、製造等行業實際,規劃了「政務助手、醫療助手、投資助手、銷售助手」等輔助工具,助力客戶實現內部知識沈澱、降低人工成本、創新運營管理模式、實現效能提升。

3.jpg

圖:雲棲大會展示現場


成立「數字政務創新聯盟」  探索大模型時代的政務服務創新


在「AI驅動數字政務全面進化」論壇,亞信科技攜手阿裏雲、數夢工場等合作夥伴共同成立數字政務創新聯盟。傅葳在致辭中表示,「數智政府」將是數據驅動、高效協同的精細化管理和服務機構。亞信科技攜手阿裏雲,基於政務行業場景,探索出了一條可行、易用、接受度高的大模型賦能政務之路,並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服務了約20個政府機構,其中包括重慶市某大型政務智能化平臺、上海某區「居村微平臺」等典型項目。

4.jpg

圖:政務智能助理

此外,亞信科技還聯合阿裏雲推出具備增強搜索、文本創作、智能問答、內容總結等功能的大模型產品,可以接入任何第三方政務系統,無差別地服務於政務後臺文檔處理、公文潤色、便民服務等場景,給政務工作創新提供高效新選擇。

5.jpg

圖:亞信科技、阿裏雲合作共建大模型產品


後續亞信科技還將依托自身及阿裏雲的大模型產品,助力政府機構構建跨行業、跨部門、跨區域的數智政務服務能力,助力屬地經濟、文化、生態及社會治理的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