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加入GTI合作夥伴領導委員會,推動全球5G產業創新發展

2023-09-11 亞信科技

9月5日至7日,GTI(Global TD-LTE Initiative,TD-LTE全球發展倡議)第38次研討會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召開,來自GSMA、5G-ACIA等國際組織,中國移動、英國沃達豐、中國廣電等60余家國際運營商和亞信科技、華為、中興等的產業各方高層及專家出席會議,共同商討GTI 3.0階段發展的關鍵舉措,分享5G新能力創造新價值的最佳實踐。


本次會議,亞信科技正式加入GTI的PFLC(Partner Forum Leaders Committee,合作夥伴領導委員會),亞信科技首席技術官兼高級副總裁、IEEE Fellow歐陽曄博士當選PFLC管理委員會執委(Steering Committee Member)。


未命名02.jpg

圖:GTI PFLC執委會委員合影


會上,歐陽曄博士發表了《利用算力內生網絡實現通算壹體》主題演講。歐陽曄博士指出,算力內生網絡通過算力虛擬化、算力調度“邊緣化”、網絡無損傷、無線通算資源智能調度、算力內生聯邦學習、算力內生網絡孿生仿真6大關鍵技術可實現無線網絡通算壹體化,使得無線網絡可同時運行通信與非通信數字業務,提升無線網絡資源利用率,助力電信運營商與5G專網用戶實現網絡投資做減法、資源做乘法,能力做加法。


未命名03.jpg

圖:歐陽曄博士


GTI簡介


GTI成立於2011年,致力於構建強大的TD-LTE生態體系,加快TD-LTE商用進程,推動LTE TDD和FDD融合。如今,GTI已成為頗具影響力的國際合作平臺,在全球範圍內與電信運營商和關鍵廠商開展合作,並完成了GTI 1.0 的使命,即構建端到端的TD-LTE生態系統,實現TD-LTE和LTE TDD/FDD融合的全球商用。


GTI 2.0於2016年2月23日在巴塞羅那世界移動通信大會期間舉行的GTI峰會上正式啟動,旨在繼續推動TD-LTE的全球發展,鼓勵TD-LTE與FDD融合,培育跨行業創新協同的5G生態系統。GTI 3.0於2023年9月5-7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召開的第38次研討會上正式啟動並明確三個目標:壹是推動5G-A技術和產品實現智慧、高效、綠色發展,二是加速DICT技術融合推動下壹代數字基礎設施建設,三是使能5G商業成功和價值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