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綜合根因分析案例獲評中國AIOps現狀調查“優秀案例”

2023-09-07 亞信科技

近日,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主辦的“2023 XOps產業創新發展論壇”在京舉辦,論壇旨在推動XOps體系建設經驗交流,助力提升企業研發運營能力水平。論壇發布了《中國AIOps現狀調查報告(2023)》,亞信科技依托自身全域智能運維平臺AISWare AIOps實踐的“基於拓撲中心度的綜合根因分析”案例憑借技術領先性、方案創新性在眾多參選案例中脫穎而出,獲評“2023年中國AIOps現狀調查優秀案例”。


1.jpg

圖1:亞信科技“基於拓撲中心度的綜合根因分析”優秀案例證書

  2.jpg  未命名11.jpg未命名12.jpg

圖2:《中國AIOps現狀調查報告》亞信科技入選案例摘要


亞信科技“基於拓撲中心度的綜合根因分析“方案


亞信科技基於自研的拓撲中心度AI算法進行綜合根因分析,通過對系統的告警數據、指標數據、日誌數據、拓撲數據等運維數據進行智能分析,以事件維度對告警進行收斂,將大量告警進行降噪和定位,可以快速了解定位系統故障的根因,將故障發現和事件收斂從原來的“小時級”縮短到“分鐘級”,節約了運維人員定位和排障時間,有效提升了運維效率,增強了運維能力。

3.png

圖3:基於拓撲中心度的綜合根因分析建設方案


亞信科技全域智能運維平臺AISWare AIOps


亞信科技全域智能運維平臺AISWare AIOps基於多源運維數據,圍繞故障發現、診斷、處置、預防以及決策支持、資源優化等共性運維場景,提供可復制、可演進的運維學件構建和管理能力,聚焦運維中臺提供跨域AIOps能力引擎,為各域運維系統註智賦能,面向垂直行業提供端到端、可觀測的AIOps通用解決方案,助力企業應對數智時代的運維新挑戰。

4.png

圖4:AISWare AIOps產品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