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CEO高念書應邀出席世界計算大會開幕式及系列活動

2023-09-15 亞信科技

9月15日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主辦的2023世界計算大會在湖南長沙拉開帷幕。十四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秦博勇,湖南省委書記沈曉明,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工信部總工程師趙誌國,湖南省委副書記、常務副省長李殿勛,20余位兩院院士,有關部委和省市領導出席開幕式。國內外相關領域專家、企業代表匯聚湘江之濱,共商“計算產業新變革”。亞信科技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高念書等受邀出席大會開幕式、重要嘉賓座談會、計算產業高端閉門會、“鵬騰生態”啟動等活動。


1.jpg

圖:高念書受邀出席重要嘉賓座談會


9月14日晚,高念書參加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主持的世界計算大會重要嘉賓座談會。毛偉明說,近年來,湖南錨定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三高四新”美好藍圖,牢牢把握企業、產業、產業鏈、產業生態“四個著力點”,加速推進以算力為代表的新基建支撐,推動算據高效能利用、算力高水平保障、算法高質量供給、算網高融合支撐,全省計算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水平不斷提升。


毛偉明表示,當前湖南正著力打造世界壹流的“信創”產業集群,全國領先的音視頻產業集群,行業領先的北鬥規模應用產業集群,力爭2025年全省計算產業規模達4000億元,數字經濟規模進入全國前十強。歡迎國內外企業家來湘投資發展,帶來更多先進技術、優質資源和高端要素。湖南將持續營造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的壹流營商環境,為大家在湘發展提供最優服務。


亞信科技作為領先的軟件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商,深耕湖南市場20余載,已將華南總部設在長沙。旗下湖南亞信軟件有限公司在湘累積產值數十億元,已成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湖南省移動互聯網重點企業;湖南亞信安慧科技有限公司深耕“信創”市場,數據庫產品已進入湖南省、長沙市“兩型產品”政府采購目錄。


高念書表示,亞信科技堅持“產品與服務雙領先”理念,依托“數智”“雲網”“IT”產品體系和深厚的解決方案、項目服務能力,持續賦能政務、通信、能源、交通、金融、郵政等行業。亞信科技願與湖南省“產學研”各界夥伴,共鑄“新質生產力”,積極助力湖南計算產業發展,助推湖南數字經濟規模再上新臺階。


2.jpg

圖:高念書出席大會開幕式並參與“鵬騰生態”夥伴計劃發布儀式(右四)


在15日上午的開幕式上,“鵬騰生態”夥伴計劃正式發布。高念書與中國電子總經理李立功、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麒麟軟件董事長諶誌華,以及多位產業界夥伴共同啟動該計劃。“鵬騰生態”夥伴計劃由中國電子和華為聯合發起,該計劃合並了鯤鵬生態和PKS生態,旨在共同打造同時支持鯤鵬和飛騰處理器的“鵬騰生態”,攜手產業界夥伴共同發展,開創通用算力新格局。此前,亞信科技相關產品已分別與飛騰CPU、華為鯤鵬芯片等相關產品進行了兼容性測試認證,完成產品適配,實現了與鯤鵬生態和PKS生態的全兼容。未來,亞信科技將依托“鵬騰生態”,深度參與國家信息產業生態建設,助力“科技自立自強”。


未來幾天,亞信科技有關專家還將在世界計算大會“數字經濟”等主題論壇發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