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與中國信通院達成全方位、跨領域戰略合作

2023-09-12 亞信科技

9月11日,亞信科技(中國)有限公司「簡稱:亞信科技」與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簡稱:中國信通院」在京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在關鍵技術研發、產業鏈協同等方面展開全方位、跨領域、跨行業深度合作,共促產業轉型升級,共助國家戰略落實。在中國信通院院長、黨委副書記余曉暉,雲計算與大數據研究所所長何寶宏,亞信科技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高念書,亞信科技高級副總裁陳武見證下,亞信科技CTO、高級副總裁歐陽曄博士與中國信通院業務發展部副主任劉暢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


1.jpg

圖:現場簽約


根據協議,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在人工智能、大數據、5G/6G、自智網絡、算力網絡、雲計算、邊緣智能與計算、數據流通、信息技術應用創新、工業互聯網、數字孿生智慧城市、雙碳、IT治理與審計、知識產權保護等領域展開聯合研究,共建「產學研用」協同生態,開展具備行業深度影響力的市場活動。


2.jpg

圖:余曉暉


余曉暉表示,中國信通院見證了我國信息通信產業的發展變革,在工信部領導的關懷和指導下,潛心耕耘產業咨詢規劃、行業標準製定、技術產品評定、產研協同創新等領域。亞信科技是我國ICT產業生態的重要建設者和通信業發展不可或缺的助推者。雙方合作有助於提升科技創新水平,助推傳統產業轉型與數實融合。目前,中國信通院在數據空間、算力互聯、人工智能大模型等前沿領域加快科研和產業落地,歡迎亞信科技深度參與,共同推動。


3.jpg

圖:高念書


高念書表示,亞信科技近年來堅定落實「一鞏固三發展」戰略,堅持「產品與服務雙領先」理念,已形成「IT、數智、雲網」三大產品體系,積澱了三十年的大型政企客戶服務經驗。中國信通院是我國信息通信產業「知行合一」的踐行者,產業鏈協作共贏的推動者,亞信科技與中國信通院的業務體系高度契合,願共同建立更加密切和實時的全方位合作,以數智化全棧能力助推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發展。


中國信通院相關部門負責人,亞信科技副總裁、艾瑞數智總經理李雲川,亞信安慧總經理王立等參加簽約和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