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國能海南新能源公司、海南移動攜手打造綠色數據中心

2023-06-26 亞信科技

近日,由亞信科技(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亞信科技)、國家能源集團(海南)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能海南新能源公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南移動)聯合建設的澄邁老城數據中心1.55MW分布式光伏發電項目正式開工。海南移動客戶部解決方案中心總經理周武、國能海南新能源公司副總經理王誌順,以及亞信科技相關負責人等出席開工儀式。


4.jpg

圖:開工儀式


該項目計劃在海南移動老城區數據中心的倉儲中心、數據中心建築物屋面布置分布式光伏電站,共鋪設550Wp單晶矽光伏組件3165塊,總裝機容量1.55MWp,建成「自發自用、余電上網」的新型智慧綜合能源體系,為數據中心提供清潔可持續的電力供應。


項目建成後預計年均發電量189.28萬千瓦時,與同等電量火電廠相比,按照火電每度電耗煤(標準煤)300克計算,每年可節約標準煤約567.84噸,減少二氧化硫排放約42.89噸,減少氮氧化物排放約21.30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1415.34噸。


數智技術,構建綠色低碳數字基座


「這是海南移動積極響應國家『雙碳』政策,建設的首個運營商IDC類智慧綜合能源項目,也是海南移動推進數據中心智慧化、綠色化的重要實踐。」海南移動集團客戶部解決方案中心總經理周武表示,「期待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建成具有典型示範意義的綜合能源項目,構建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綠色低碳數字基座。」


國能海南新能源公司副總經理王誌順表示,「國家能源海南公司將與夥伴全力協同,依托投資規劃、建設、產品等優勢能力輔助項目落地,助力本省園區綜合能源系統改造,打造標桿案例,構建綠色低碳能源體系。」


亞信科技能源團隊表示,「亞信科技將充分發揮領先的產品與服務優勢,綜合運用5G、AI、大數據等數智技術,高效賦能數據中心的能源綠色化、智能化升級。」


亞信科技「智慧綜合能源解決方案」助推「雙碳」、降本增效


基於對能源行業業務場景的深刻理解,亞信科技推出智慧綜合能源解決方案,面向數據中心、戶用、基站、樓宇、園區、港口、交通、整縣製光伏等場景,涵蓋綜合能源設備信息采集、感知、處理、應用等環節建設,提供能源監控、能源分析、能源管理等多種能源應用,幫助企業減少碳排放、降低用能成本。


未來,亞信科技將加快數智技術創新成果與經濟社會各領域深度融合,與行業夥伴通力合作,為經濟社會綠色發展提供加速度,助力能源行業綠色化、數智化發展,推動構建現代能源體系,助推國家「雙碳」目標高質量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