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智賦能!亞信科技將數智化重構上海電信核心系統

2023-06-19 亞信科技

近日,亞信科技憑借成熟的產品、解決方案和豐富的通信行業服務經驗,成功中標上海電信計費核心系統重構項目,項目金額千萬級。未來建設過程中,亞信科技將采用融入AI、大數據等前沿技術的先進系統架構,攜手上海電信打造全新的「智慧計費系統」,助力上海電信新一代雲網業務運營系統建設,為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升級提供澎湃動能。


近年來,隨著百行千業數字化轉型持續推進,上海電信積極踐行集團「雲改數轉」戰略,加速建設以雲網融合為核心特征的數字信息基礎設施,助力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作為通信運營商的核心系統之一,計費系統也需要及時適應新的業務需求,提供更加高效、精準、可靠的計費服務。


重構後的上海電信計費系統,將全面支持上雲、全面互聯網化,具備「支撐業務範圍廣、計費模式全、智慧程度高、運算速度更快、計算精度更準、技術架構靈活、系統運行更穩、計費信息更安全」等特點。同時,通過AI註智、大數據賦能,引入知識圖譜、容災安全等領先技術,可以實現計費系統的智能化運維,有力支撐上海電信新業務發展。


數智技術打造「智慧」計費系統


新計費系統上線後將提供覆蓋全場景、全業務、全流程的運營支撐能力,具有3大亮點:

1、數智技術提升運營效率。新計費系統采用了先進的技術架構,達到L3標準的上雲要求,將實現自動化運維、自主化運營、自動化測試和場景化稽核,大大提升計費效率、準確度和運營效率。一方面提高了員工工作效率、降低了人力成本,另一方面也提高了產銷品加載效率,能為客戶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

2、性能突破優化用戶體驗。新計費系統通過日賬能力、充值秒級復機、後預用戶計費模式統一等方案,為用戶提供更及時的賬單、服務等信息,從而提高用戶的滿意度和忠誠度。

3、盤活數據資產,提升數據價值。新計費系統可實現數字化管理、智能化分析,為上海電信提供更加全面的數據服務,加速上海電信數字化轉型進程。


亞信科技在通信運營商計費領域擁有三十年的成功實踐經驗,以中國電信為例,亞信科技已承建中國電信集團、國際公司以及浙江、四川、湖北、雲南、貴州、海南、青海、河北、山東、河南等16省份的計費系統建設。本次中標,是亞信科技在通信運營商核心系統建設上的又一重要實踐。


亞信科技副總裁王祝勇表示,亞信科技將以崇高的責任感和嚴謹的「工匠精神」,以客戶需求為導向,依托領先的技術、產品與服務優勢,支撐客戶業務系統升級和體驗優化,為上海電信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數智」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