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移動大數據公共服務平臺榮獲「中國電子學會科技進步三等獎」

2023-06-13 亞信科技

近日,中國電子學會科學技術獎勵大會頒發了2021-2022年度中國電子學會科學技術獎獲獎項目名錄,亞信科技「移動大數據公共服務平臺及其應用」項目榮獲「科技進步三等獎」。

8.jpg

圖:獲獎證書


中國電子學會科學技術獎由工業和信息化部直屬事業單位中國電子學會總部設立,經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批準,旨在獎勵優秀人才和優秀科技成果的研究者,鼓勵發明創造,激勵創新精神,是中國電子信息科技領域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獎項之一。該獎項的評選標準嚴格,經過初審、終審等多輪評審。


「移動大數據公共服務平臺及其應用」由亞信科技旗下艾瑞數智主導設計,該項目首創覆蓋采集、加工、使用、評估、優化等大數據全生命周期的數據資產管理體系,並在業內率先推出一體化、全流程的數據資產管理平臺。產品已在某通信運營商大部分省公司應用推廣,引領數據中臺技術革新,助力行業大數據處理和應用技術進步。


移動大數據公共服務平臺是在亞信科技的大數據和AI技術、產品、解決方案基礎上創新形成,已在多個國家部委以及北京、上海、浙江、江蘇、河北、重慶、貴州、甘肅、西藏等省市落地部署,產生了良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尤其依托該平臺打造的氣象應急、交通應急、危險源應急等多個智慧應急綜合管理平臺,為相關部門提供了準確及時、可視化、精細化的預警應急服務,增強了有關單位的應急能力,保障了公眾生命財產安全,獲得了各界高度認可。


亞信科技及艾瑞數智致力於大數據技術和產品的研發創新與應用,依托數智化產品和服務助推各行業數智化轉型升級,同時不斷加強與各行業夥伴的合作,共同探索大數據技術在各行業的應用空間,為傳統行業轉型發展提供更加智能、高效、安全的數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