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中科曙光達成戰略合作,「軟硬」協同賦能數智轉型!

2023-04-21 亞信科技


4月20日,亞信科技(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亞信科技)與曙光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科曙光)在京達成長期戰略合作,雙方將在軟硬件適配認證、行業聯合拓展、數據中心與技術研發合作等方面優勢互補、協同創新,共同賦能百行千業數智化轉型升級。在亞信科技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高念書和中科曙光總裁歷軍見證下,亞信科技高級副總裁陳武與中科曙光副總裁郭瑩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

WechatIMG8421.jpeg

圖:現場簽約


根據協議,雙方將充分利用亞信科技在5G專網、數據庫、行業應用,以及中科曙光在液冷服務器、存儲、操作系統、數據中心等領域的軟硬件優勢資源,在適配認證、行業聯合拓展、數據中心和技術研發合作等方面進行交流與合作,共同推進技術創新、市場拓展,形成可復製的樣板模式,助推各行業政企客戶數智化轉型。


歷軍表示,中科曙光是我國核心信息基礎設施領軍企業,為全球用戶提供高效、可靠的IT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歷經20余年發展,中科曙光在高端計算、存儲、數據中心、安全等領域形成了深厚的技術積澱和領先的市場份額。近年來,中科曙光依托高端計算優勢,布局雲計算、大數據等領域,攜手上下遊夥伴打造計算產業生態,共同助力行業信息化建設和數字經濟發展。他認為,中科曙光與亞信科技在軟硬件融合創新、垂直行業賦能等方面有著天然而廣泛的合作空間。


高念書表示,剛剛迎來30歲生日的亞信科技是中國軟件和信息技術產業發展的見證者與推動者。如今,我們依托覆蓋咨詢規劃、產品研發、實施交付、系統集成、智慧決策、數據運營、客戶服務的「數智化全棧能力」,面向通信、政務、能源、交通、廣電、金融、郵政等行業持續賦能,致力於打造「產品與服務雙優」的客戶體驗。與中科曙光的戰略合作,有利於提升雙方的軟硬件創新水平,有助於完善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生態建設,能為傳統產業升級和「數字中國」建設添磚加瓦。


亞信科技高級副總裁、首席技術官、IEEE Fellow歐陽曄博士,亞信科技副總裁傅葳,中科曙光副總裁高明,曙光雲計算公司副總裁孫會首等出席簽約及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