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心四輔助」 | 亞信安慧產品與解決方案全棧圖譜發布

2023-04-12 亞信科技


近日,亞信科技旗下亞信安慧完成了AntDB數據庫與亞信科技全產品體系的兼容測試,亞信安慧由此形成了以數據庫產品體系為中心,以大數據、AI、視覺展示、5G專網為輔助的軟件產品體系,並發布《亞信安慧產品與解決方案全棧圖譜》,面向百行千業提供完整的產品、解決方案和相關服務,構建行業數智化轉型新引擎。

1.png

圖:亞信安慧產品及解決方案全棧圖譜


「一中心」——數據庫產品體系


AntDB數據庫誕生於通信運營商核心業務環境中,從第一代的內存數據庫到現在的超融合流式實時數倉,已經完成七次大型叠代,包含集中式、分布式的傳統交易型數據庫,高性能內存計算數據庫,分析型數據庫,物聯網IoT數據庫以及流式計算數據庫五大產品。


為滿足不同客戶的業務需求,AntDB踐行「超融合」設計思想,將不同類型的業務數據匹配以相應優化的存儲計算引擎,既可以作為整體框架提供全部能力,也可以拆分為獨立模塊單獨銷售,適用於實時高並發事務系統、數據高安全依賴型系統、HTAP、海量存儲計算、多點匯聚業務系統、物聯網地理信息系統等場景。

2.jpg

圖:亞信安慧「一中心四輔助」產品體系


亞信安慧四大輔助產品體系


大數據產品體系,包含大數據底座、數據治理、數據BI展現、湖倉一體、流式計算以及隱私計算、知識圖譜等模塊,可廣泛應用於數據湖、數據中臺、大數據平臺、實時數倉等領域。


AI產品體系,主要包含音視頻行為識別、流程自動化、物聯網智能平臺以及智能運維自動化系統。亞信科技的AI能力在PaaS基礎運維平臺、業務流程梳理以及音視頻監控在製造、交通等行業得到廣泛應用。


視覺展示產品體系,主要指以3D建模、數字孿生、AR/VR等技術為業務平臺提供優秀的展現能力。亞信科技的GIS能力、3D場景建模能力等在交通管理大屏、BIM建築信息管理以及智慧營業廳等場景中廣泛應用,案例豐富。


5G產品體系,主要指5G專網能力,即利用5G設備為企業提供安全可靠、高吞吐量、精準定位的無線內網環境,主要應用於建築、園區、交通、能源、礦山、軍工等行業。



目前,「一中心四輔助」產品體系已在眾多領域成功落地。例如,在智慧城市領域,亞信安慧綜合運用邊緣AIoT、人工智能平臺、數字孿生、數據底座、數據治理、數據庫等產品幫助客戶構建新型智慧園區建設體系,實現園區「全智能、泛連接」一體式管理;在政務領域,亞信安慧將數據庫、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產品適配國產操作系統,采用國密算法,助力政府機構建設政務數據底座,實現數據共享。


未來,亞信安慧將推動「一中心四輔助」產品體系深度融合,為行業客戶提供更強大的數智化解決方案和相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