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億!亞信科技助力田灣核電5G專網建設「加速度」

2023-04-07 亞信科技

近日,亞信科技5G專網產品體系及面向能源行業的解決方案落地田灣核電站,合同金額共計1.4億,這是繼海南核電、福清核電項目後,亞信科技又一億級核電訂單。憑借領先的5G能源行業專網解決方案及服務,亞信科技將攜手中核工程、中移集成、江蘇連雲港移動等單位共同為田灣核電站建設一套與外網物理隔離,具備高安全性、高專業性、高融合性的5G生產專網,為新時代田灣核電機組運行註入強大的數字化、智慧化能力。


田灣核電站位於江蘇連雲港市,是全球在運+在建總裝機容量最大的核電基地,總裝機容量913.8萬千瓦,全部建成後年發電量超700億千瓦時,是中國核電高質量發展的新擔當,也是支撐我國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戰略目標的重要力量。
亞信科技為田灣核電站提供的5G能源行業專網解決方案,采用全量核心網下沈、獨立組網的網絡架構,覆蓋支撐核電廠生產區(包括核島、常規島、輔助系統廠房)、廠前區(包括辦公樓、培訓中心、文檔樓等)的移動通話和數據傳輸。在確保網絡安全的基礎上,實現5G生產專網與核電內網的互通,以及生產區與廠前區所有室內、外區域的互聯,奠定田灣核電高質量發展的數智基座。


亞信科技5G能源專網產品與解決方案

高安全性  高專業性  高融合性


亞信科技5G能源專網解決方案,以能源行業業務需求為牽引,以亞信科技自主研發的5G專網產品為核心,融入5G、人工智能等領先技術,目前已在海南昌江、福建福清、浙江秦山等核電基地落地。


高安全性


國家能源局《電力監控系統安全防護總體方案》要求,核電廠基於5G專網構建的安全框架,要「安全分區、網絡專用、橫向隔離、縱向認證」。亞信科技5G能源專網解決方案,可實現獨立專網核心網,完全物理隔離,數據不出場,最大限度適配等保及電力二次防護要求,為生產業務提供符合安全規約的安全管控和防護,滿足核電領域對信息安全的嚴苛要求。


高專業性


亞信科技針對核島內極端惡劣的環境設計出耐輻照基站,高性能、強拓展、結實耐用;滿足電磁兼容性,保障核電的安全穩定運行;提供超高速專用同軸傳輸系統CMTS,相較於傳統同軸系統,數據交互速度提升十倍以上;包含超大容量數字室分系統,可為核電廠單房間提供400個終端的並發容量。


高融合性


亞信科技5G能源專網解決方案可實現業網融合。方案提供智能終端櫃、5G專網終端、定位手環等配套基礎應用產品和統一的5G專網能力運營管理平臺,構建涵蓋集群調度系統、精準定位系統、AIoT物聯網、邊緣計算以及智能自運維網管系統等多業務融合與擴展的一站式平臺管理能力,實現網絡管理、業務融合、信息安全、傳感接入、終端管理、空間感知的集成協同,為運行維修過程數字化、移動化及全過程跟蹤奠定了堅實基礎。

亞信科技5G專網產品


亞信科技自主研發、傾力打造的5G專網產品集,包括5G專網核心網產品、5G專網無線網產品、邊緣計算平臺產品和5G專網運營平臺等軟硬件產品,結合5G專網規劃、設計、建設、運營、運維等能力,為客戶提供端到端一站式解決方案。


01.jpg


圖:亞信科技專網產品全棧圖


亞信科技5G專網產品在企業生產運營環節提供數據高可靠、安全隔離、低時延、大帶寬的通信能力,解決大中型企事業單位數字化轉型中對通信網絡的差異化應用需求。5G專網產品包括AMF、SMF、UPF、AUSF&UDM、PCF、NRF、NSSF等全套核心網網元,以及BBU基帶處理單元、EU擴展單元和pRRU遠端射頻單元等無線網基站設備。所有核心網網元均已取得工信部入網許可,適用於垂直行業獨立組網以及與運營商大網混合組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