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清華大學智能產業研究院聯合發布《AIGC(GPT-4)賦能通信行業應用白皮書》

2023-03-23 亞信科技

3月23日,亞信科技攜手清華大學智能產業研究院(AIR)聯合發布業內首部《AIGC(GPT-4)賦能通信行業應用白皮書》。通信行業GPT如何構建?AIGC如何賦能通信行業應用層各種業務場景?這部業界首發的白皮書給出了初步回答。白皮書以系統性闡述、場景化分析的形式介紹了GPT-4賦能通信業IT領域和網絡領域的各種典型應用場景,以及構建通信行業專有GPT(TelcoGPT)的創新思路。


1.jpg

圖:《AIGC(GPT-4)賦能通信行業應用白皮書》


在ChatGPT/GPT-4席卷全球的熱潮中,人們深刻認識到AI已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變革性技術與關鍵性力量,全球各大產業將迎來巨大飛躍和突破式發展,未來世界競爭格局也將受到深刻影響。AIGC如何賦能通信行業應用?通信行業如何落地AIGC?是通信業從業者們必須思考和回答的問題。


亞信科技與清華大學智能產業研究院成立了「6G網絡與智能計算聯合研究中心」,面向下一代通信網絡(6G)和人工智能前沿發展,聯合開展6G網絡和智能計算的原創性、引領性、突破性技術研究,以移動通信與智能計算等交叉技術組合賦能6G網絡、自智網絡、IT軟件基礎設施、大數據、隱私計算、聯邦學習、通信業數智化應用等領域,強化支撐未來6G空天地、通感算一體化的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同時,雙方將共同打造通信行業TelcoGPT大模型應用。

2.png

圖:通信行業TelcoGPT


TelcoGPT將作為先進生產力工具改進信息通信服務能力,從各個層面深度賦能通信業。期待行業同仁圍繞通信和人工智能協同創新,構建開放共享的創新生態,促進人工智能與通信產業深度融合,加速構建智慧內生和普惠智能的6G數字基礎設施,進一步推動經濟社會數智化轉型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