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首批通過中國信通院算網能力評估,兩項目獲評領航者優秀案例

2023-03-30 亞信科技

3月29日,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簡稱:中國信通院)、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聯合主辦的2023企業上雲暨算雲融合產業大會在京舉辦,工信部領導、兩院院士、有關地方政府領導出席會議,業界專家、領軍企業代表等數百人與會。會上,中國信通院首次發布 「算網大腦算網自智能力」評估結果,亞信科技「算力網絡套件」產品憑借優異的計算任務解析能力、算網資源編排調度能力,成為首批通過該評估的產品。亞信科技提交的「算力網絡資源錯峰調度研究」、「算力並網交易模式創新方案」獲評「算力雲服務領航者優秀案例」。此外,亞信科技還獲評「算力服務方陣2022年度優秀單位」,三人獲評傑出專家。


1.jpg


算雲融合促發展 權威評測立標桿


作為「算雲服務」主題高端峰會,大會以推動企業深度上雲、用雲為著力點,以權威評測、優秀案例等方式為行業發展樹立標桿,推動業界技術創新與應用落地。亞信科技作為我國算力網絡、雲網融合的重要參與者與建設者,遵循「以網調算、以網融算、以網強算」的技術理念,錨定「算網基礎設施、算網大腦、算網交易運營」三大著力點,打造並持續優化「4中心1引擎」(算網運營交易中心、算網編排中心、算網管理調度中心、算網數字孿生中心及算網智能引擎)算力網絡軟件基礎設施套件,攜手通信運營商等產業夥伴助力我國算力網絡數字基礎設施構建,賦能垂直行業創新與數智化轉型。


2.jpg

圖:檢驗證書

3.jpg

圖:亞信科技獲評「算力服務方陣2022年度突出貢獻單位」


亞信科技攜手產業夥伴 持續推進算網研究與實踐


數字經濟時代,算力需求不斷攀升。亞信科技聯合通信運營商、科研院所,開展了包括算力封裝、調度、並網,意圖感知,算力交易,多量綱計費等在內的系列研究與實踐。本次會上,亞信科技與貴州移動、中國移動研究院分別申報的「算力網絡資源錯峰調度案例研究」、「算力並網交易模式創新方案」獲評「算力雲服務領航者優秀案例」,這是算力網路從理論創新走進實踐應用的重要體現。


4.jpg

圖:算力雲服務領航者優秀案例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