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飆漲12%!亞信科技2022年實現營收77.38億元,能源行業營收實現3倍增長!機構:2022年業績高於該行預期

2023-03-09 和訊網

3月9日,亞信科技盤內漲超7.5%,高點報15.5港元,創逾1年新高。總市值為136.8億港元。


營業收入飆漲12%


消息面上,3月7日,亞信科技披露的2022年年報顯示,2022年,營業收入達人民幣77.38億元,同比上升12.2%,其中三新業務收入保持快速增長,收入達人民幣25.73億元,同比上升64.2%,三新業務占營業收入比重達33.3%,同比上升10.6個百分點;全年毛利達人民幣29.39億元,同比上升11.1%,毛利率達38.0%;全年凈利潤達人民幣8.24億元,同比增長5.4%,凈利潤率保持雙位數,達10.7%。


而對於業績上漲的原因,亞信科技董事長田溯寧博士表示:「國家正著力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以實現經濟社會從『量增』走向『質變』。亞信科技始終致力於將5G、AI、大數據等數智技術賦能至百行千業,與客戶共創數智價值。2022年,面對國內疫情反復等復雜形勢,公司克服重重困難,通過加大在線協同工作力度,擴大遠程交付項目範圍及精細化成本管控等手段,使得業務發展保持良好勢頭,收入持續實現雙位數增長。同時,盈利能力持續良好。」


能源行業營收實現3倍增長

  

2022年,公司持續聚焦五大戰略行業,並在能源、政務及交通行業形成了縱深可持續發展模式。此外,公司嚴控風險,確保垂直行業業務在健康前提下保持高速增長,其中能源、交通行業收入同比上升308%及80%,政務行業收入同比上升28%。


在能源行業,公司在核電、風電等領域建立5G專網解決方案的領先優勢。其中,中國核電(601985)項目涵蓋海南昌江、福建福清、浙江秦山、江蘇田灣四大核電基地,全面覆蓋21臺在運機組;此外,完成國華投資公司和中廣核下屬數十個智慧風電場建設。


在交通行業,形成了成熟的智慧高速解決方案,為廣東、湖南、雲南、山西、甘肅、青海等省高速公路運營管理客戶提供高速聯網收費管理、數智交通平臺、智慧營銷和客戶運營服務等解決方案。


在政務行業,大數據業務初具規模,年內簽單項目超五十個,涵蓋數據治理、數據運營、數據交易及城市智慧中樞等場景。2022年,垂直行業及企業上雲業務收入達人民幣7.57億元,同比上升78.2%。


穩定研發投入提前布局


公司高度重視研發,完善精品產品體系,聚焦「雲網」、「數智」、「IT」及「中臺」產品體系,有效支撐公司「一鞏固,三發展」戰略。


雲網領域保持國際引領,5G網絡智能化產品聚焦算力網絡、自智網絡與網絡數字孿生等領域,賦能通信行業數智化轉型與創新。2022年,業界首發「算力網絡軟件套件」,助力運營商構建算力網絡新型數字基礎設施。5G核心網全套產品體系獲工信部入網許可,並成功商用國內首張核電領域5G專網。數據產品全面支撐「東數西算」業務需求,推動產業轉型,促進數字經濟、數字社會的建設發展。中臺產品體系持續演進, 構建行業數智化轉型底座。


產品未來研發方面,公司將提前布局6G OSS/BSS、6G專網、通算感一體等技術;面向5G專網,公司將基於雲原生、O-RAN等技術,打造雲化、白盒化、開放化與輕量化的5G基站與核心網等設備,賦能企業數智化轉型。在數智領域,面向AIGC等新技術,公司將融入生態,積極與頭部人工智能公司合作,並基於通信行業的積累與優勢提前布局,努力成為通信行業在AIGC領域的首批產品與解決方案提供商。


機構:2022年業績高於該行預期


富瑞發布研究報告稱,維持亞信科技「買入」評級,已調整公司收入及純利預測,將其目標價由18.9港元上調至19.41港元。公司去年業績高於該行預期,並指公司三大新業務將會繼續成增長亮點。該行認為,去年下半年收入均來自「DSaaS」(數據驅動的SaaS)的58%、營運支撐系統(OSS)的49%以及垂直行業及企業上雲(VI)的56%增長貢獻,而其傳統業務支撐系統(BSS)收入則維持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