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2022年營收77.38億元同增12.2% 擬進一步整合艾瑞咨詢

2023-03-08 證券日報網 賀俊

3月7日,亞信科技公布2022年年報。財報顯示,2022年公司營收77.38億元,同比增長12.2%;毛利潤29.39億元,同比增長11.1%,毛利率38.0%;凈利潤8.24億元,同比增長5.4%,凈利潤率10.7%。


亞信科技董事長田溯寧表示,國家正著力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以實現經濟社會從「量增」走向「質變」。亞信科技始終致力於將5G、AI、大數據等數智技術賦能至百行千業,與客戶共創數智價值。2022年,面對國內疫情反復等復雜形勢,公司克服重重困難,通過加大在線協同工作力度,擴大遠程交付項目範圍及精細化成本管控等手段,使得業務發展保持良好勢頭,收入持續實現雙位數增長。同時,盈利能力持續良好。


3月8日,亞信科技召開財報說明會。會上,亞信科技CEO高念書在接受《證券日報》等媒體記者采訪時表示,公司「三新業務」(數智運營、垂直行業及企業上雲、網絡支撐系統)依然持續高增長,占總收入比重已達33.3%,比2021年增加10.6個百分點,拉動了公司業務主要的增長。其中,「三新業務」中的數智運營,營收達11.5億元,同比增長57.6%,占總收入的比重達到14.9%,比2021年增加4.3個百分點。


高念書透露,數智運營業務中,包括了此前收購的艾瑞咨詢。


公開信息顯示,2022年1月14日,亞信科技宣布斥資5.12億元收購艾瑞咨詢94.23%股份。彼時,高念書曾表示,「艾瑞咨詢在產品、市場、解決方案等方面與我們有非常好的互補」。


對於收購一年來的整合成效,高念書表示:「去年因為是第一年開始整合,也有疫情的沖擊,這個目的我們剛剛起步,今年我們會進一步深化。」


高念書表示:「艾瑞有幾大業務板塊,我們非常看重咨詢這塊。咨詢的目的不是為了自己賺點錢,我認為,在數字中國時代或者說數智化時代,很多時候是需要頂層的設計、規劃能力,告訴大家實施路徑、目標是什麽。所以我們寄希望於艾瑞咨詢,從他過去比較狹窄的咨詢領域過渡到大的數智化領域的咨詢,我們正沿著這個方向努力。」


對於下一步的收購計劃,高念書表示,亞信科技會繼續看一些好的標的,會非常關註對公司戰略有較好協同的公司。亞信科技不是做財務投資,還是想做一個業務方面有深度、有化學反應的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