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共贏】AntDB數據庫合作夥伴交流會(北京站)順利舉辦

2023-03-27 亞信科技

3月17日,AntDB數據庫合作夥伴交流會(北京站)在亞信大廈順利舉辦。本次交流邀請浪潮信息、神碼中國、博彥科技、金蝶天燕、藍淩軟件、東方通等十多家合作夥伴近二十位行業專家參與交流。


交流會現場,AntDB數據庫相關負責人進行了產品技術及生態戰略的詳細介紹,並為到場專家進行了國產化替換遷移演示,讓合作夥伴和技術專家對AntDB數據庫的生態戰略和產品技術有直觀深刻的理解和認識。


1.jpg

圖1 合作夥伴合影留念


「技術+生態」是AntDB數據庫的長期戰略


AntDB數據庫是亞信科技躬身信創、進行產品化運營探索的戰略性產品,從2022年獨立運營開始,就確定了「技術+生態」的戰略方向。


從技術的角度說,亞信科技AntDB數據庫從誕生那一刻起,就一直走在技術的最前沿——21世紀初,因為在國外品牌數據庫無法解決我國全球罕見的通信業務需求,亞信科技「臨危受命」,投入到AntDB1.0內存數據庫的研發工作中,並經過生產環境的多輪測試,於2008年在通信運營商的核心系統應用。


隨著我國通信技術的2G到5G的發展,AntDB始終站在未來的場景中進行技術的叠代升級——從內存數據庫到高可用全功能的關系型數據庫,再到兼容MySQL,PostgreSQL以及Oracle的全棧式數據庫,更進一步到分布式、多模原生數據庫,再到現在7.2版本的超融合流式實時數倉,可以說每一步都走在了技術前沿。因為離我國通信技術的發展最近,能深刻感知預見技術進步帶來的場景變化,能夠真正地站在未來場景進行產品技術和服務的演進升級。


從生態建設的角度說,AntDB數據庫積極進行信創生態鏈的適配兼容,目前已支持眾多國產芯片和操作系統,實現了與國產飛騰,龍芯,鯤鵬,海光等CPU架構和統信、中標麒麟、銀河麒麟、歐拉等國產操作系統的全面對接。


2.jpg

圖2 交流會現場


共創共贏,未來可期


技術的前瞻性、領先性是AntDB數據庫的根基和核心競爭力,而產品的生態建設,則是AntDB數據庫業務發展加速器,品牌影響力的放大器。只有借助生態夥伴和渠道銷售的力量,才能持續放大並推動AntDB產品的市場覆蓋率,也才能更好地承擔起亞信科技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的責任和使命。


2023年是AntDB數據庫獨立運營的第二年,在持續精進產品的基礎上,亞信科技將繼續大力推進數據庫產品的生態體系建設,不斷完善AntDB數據庫的銷售服務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