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攜手百度文心一言,打造通信業數字化轉型智能全系服務

2023-03-14 亞信科技

近日,亞信科技與百度聯合宣布,亞信科技正式成為百度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首批生態合作夥伴,亞信科技將全面體驗並引入文心一言的能力,把百度領先的智能對話技術成果與亞信科技通信人工智能技術與產品體系相融合,帶來更多的數智化產品與解決方案,依托雙方數智化全棧能力,持續賦能通信與其他垂直行業數字化轉型升級。


亞信科技可優先內測試用文心一言,集成文心一言的技術能力,與百度在網絡智能化與數智產品研發、5/6G自智網絡標準製定等多個領域深化合作。在百度與亞信科技雙方研發團隊協助下,打造數智與雲網領域聯合解決方案,通過技術共享、培訓賦能、聯合營銷等方式,強化競爭力,為用戶打造全場景通信和垂直行業數智化轉型解決方案及服務,同時依托智慧互聯、創新互聯,引領行業數智化產業變革與升級。


亞信科技的通信人工智能產品體系、數據產品體系、網絡智能化產品體系、算力網絡產品體系、5G專網產品體系與百度文心一言能力有深度融合的潛力,可應用於自智網絡、智能客服、智能運維、智能計費、數字員工RPA、城市數字孿生、商業智能、低代碼自動化等復合數字化場景,拓展智能服務的新邊界,為行業數智化轉型進一步提速增效。


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是百度基於文心大模型技術推出的生成式對話產品。百度在人工智能領域深耕十余年,擁有產業級知識增強文心大模型ERNIE,具備跨模態、跨語言的深度語義理解與生成能力,在搜索問答、內容創作生成、智能辦公等領域都有廣闊的想象空間。


此外,文心一言將全面接入百度智能雲,未來企業通過百度智能雲即可調用文心一言的服務,通過人工智能產品逐步落地到實際生產場景中。


自2019年亞信科技與百度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系以來,雙方在雲計算、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5G應用以及人才培養等方面展開全方位合作,取得了廣泛的落地成果。未來,亞信科技與百度將繼續攜手,在通信與其他垂直行業聯合推出更多場景化解決方案,助力「數字中國」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