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通院雲大所所長何寶宏博士一行調研考察亞信科技

2023-02-27 亞信科技

近日,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簡稱:中國信通院)雲計算與大數據研究所(以下簡稱:雲大所)所長何寶宏博士到訪亞信科技,與亞信科技高級副總裁、首席財務官黃纓,首席技術官、高級副總裁、IEEE Fellow歐陽曄博士,亞信安慧總經理王立等就數字化轉型、產業協作、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等議題深入交流。


1.jpg

圖:雙方合影


在亞信科技創新展示中心,何寶宏所長了解了亞信科技在5G、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數字化運營等領域的創新成果,以及在政務、通信、能源、交通、金融、廣電、郵政等行業和「信創」領域的探索實踐。他對亞信科技近三十年來堅定不移搞創新、紮紮實實謀發展,享譽行業內外深表認同。


2.jpg

圖:展廳參觀


在座談環節,歐陽曄博士表示,亞信科技近年來堅定落實「一鞏固三發展」戰略,高質量鞏固BSS市場領導者地位,高速度發展OSS、DSaaS數字化運營、垂直行業及企業上雲業務。亞信科技堅持「產品與服務雙領先」,已經形成「IT、數智、雲網」三大產品體系。中國信通院是信息通信產業「知行合一」的重要踐行者,與亞信科技的「產學研用」體系高度契合,希望與中國信通院和雲大所攜手,共同推進產品評測、標準製定等工作,共同助力經濟社會數智化轉型。


何寶宏表示,中國信通院是我國信息通信領域重要的科研支撐和政策製定輔助單位,六十多年來見證和推動了中國信息通信產業的發展變革。雲大所在工信部、信通院領導的關懷指導下,潛心耕耘雲計算與大數據領域,在產業咨詢規劃、行業標準製定、技術產品評定、產研協同創新等方面建樹頗多。他認為,亞信科技是中國軟件和信息技術產業的開拓者,是百行千業數智化轉型的有力支撐者。當前,我國進入基礎軟件國產化攻堅階段,國家鼓勵科研機構、高校與企業開展聯合攻關,提升國產化替代水平和應用規模。希望雙方在傳統產業轉型、數實融合的大背景下,繼續保持良性溝通,開展更深入合作。


王立介紹,亞信科技AntDB數據庫伴隨著通信產業的發展而強大,如今已服務全國二十余個省份10億多用戶,客戶涉及通信、金融、交通、能源、政務等行業。亞信科技堅持技術立業,以優質產品作為市場敲門磚;堅持生態共贏,為客戶、為夥伴創造價值增益;堅持長期主義,瞅準方向、耐住寂寞,收獲長期成長。希望基於數據庫產品,與中國信通院和雲大所開展更全面的業務協作。


雙方還就產品評測、標準製定、課題研究等展開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