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再次入選Gartner網絡智能化全球主流供應商矩陣,位列該領域典型廠商

2023-02-14 亞信科技

亞信科技再次入選Gartner網絡智能化全球主流供應商矩陣,位列該領域典型廠商
近日,全球權威ICT研究與顧問咨詢公司Gartner發布了2023年《Market Guide for AI Offerings in CSP Network Operations》(即「全球運營商網絡智能化指南」),該指南從發展規模、產品功能、服務領域、重點客戶等維度對供應商進行調研分析,為全球通信運營商決策者提供參考。亞信科技繼2022年後再次進入Gartner「全球網絡智能化主流供應商矩陣」,與Amdocs、Netcracker、愛立信、諾基亞、華為、Juniper Networks等國內外16家廠商一同成為網絡智能化領域全球典型供應商。這標誌著亞信科技「網絡智能化產品及解決方案體系」在全球網絡智能化領域的領先地位得到進一步穩固。


1、Gartner网络智能化供应商.jpg

圖:2023年運營商網絡智能化指南(圖自Gartner)


「網絡智能化」是亞信科技「一鞏固、三發展」戰略業務之一。亞信科技早在4G時代就已面向5G網絡、數據智能領域進行產品預研、業務布局、人才儲備與培養。如今,亞信科技打造出較完備的4/5G網絡智能全棧技術與產品體系,並在我國5G商用進程中配合四大通信運營商進行了廣泛的落地實踐。此外,亞信科技也是ITU、3GPP、ETSI等國際標準組織中網絡智能化領域國際標準提案的主要貢獻者之一。在產研協同方面,亞信科技與清華大學智能產業研究院(AIR)共同成立「5G智能聯合實驗室」,致力於5G網絡智能化、自智網絡等前沿技術的探索創新。「5G網絡智能化系統」作為聯合實驗室主要成果之一,於2021年通過國家科技成果鑒定,整體技術達到國內領先、國際先進水平,其中5G網絡切片端到端管理、5G Massive MIMO智能優化等5項細分技術已達國際領先水平。


亞信科技5G網絡智能化產品


亞信科技自主研發的5G網絡智能化產品,覆蓋了網絡生態系統智能化演進全景,依托該產品形成的5G生態系統「註智」與「融智」解決方案,已在我國5G網絡建設中大規模商用,支撐著四大通信運營商5G通信軟件生態系統構建,以及全方位自動化、智能化的技術演進。基於「三個全域」理念(全域虛擬化、全域智能化、全域可感知)研發的5G網絡智能化產品,融合了亞信科技成熟的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網絡數字孿生技術和BSS、OSS協同能力,具備通信網絡(兼容5G、4G等網絡)業務運營支撐及智能運維能力,能夠幫助運營商有效應對網絡雲化、軟件化趨勢下的業務快速上線、網絡規劃優化、網絡穩定運行、客戶感知和體驗管理等挑戰,將持續助力運營商提升運維/運營工作效率、降低運維/運營成本,提升客戶滿意度。


關於Gartner

Gartner成立於1979年,業務範圍覆蓋IT研究、發展、評估、應用、市場等全部領域,為客戶提供客觀、公正的調研報告,協助客戶進行市場分析、技術選擇、項目論證、投資決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