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桿案例!亞信科技老舊小區智慧改造,獲南京電視臺特別報道

2023-02-07 亞信科技

「我們小區都是三四十年的老樓,以前是開放的,外人想來就來、想走就走。樓道全是小廣告,二樓老孫家還被偷過。」家住南京市鼓樓區歸雲堂片區的李大爺指著單元門上的智能設備向記者說道:「自打裝了這設備就不一樣了,人臉拍照不識別、沒有密碼的全都進不去,放心多了!」2023年南京電視臺「新春走基層」節目組實地走訪,從居民口中了解到由亞信科技支持的老舊小區智慧化改造項目,給住戶帶來的實實在在的好處。


1.jpg

南京電視臺特別報道


老社區「數智」改造 助管理更利民生


「十四五規劃」將城鎮老舊小區改造視為重大民生工程,各地改造工作漸次展開。這類小區普遍存在安防、消防隱患突出,公共設施跟不上居民需求等問題。以歸雲堂片區為例,小區住戶老年人居多,獨自居家風險大,對社區公共服務需求較多;片區內居住人員復雜、流動性大,時有意外事件;樓棟隱私性差、安全性低等等,都給社區治理、公共服務帶來挑戰。


亞信科技在當地有關部門領導下,依托智慧社區解決方案,為歸雲堂片區打造「智慧社區綜合服務平臺」。綜合運用軟硬件技術加強對已有設備、資源的監控、調配,建立起科學高效的管理、服務體系和風險防範機製。


平臺整合片區內的人、地、物、事等信息,統籌公共管理、公共服務、公共安全資源,將樓棟安全管理、老年人居家服務、消防通道管理、停車棚充電樁管理、路面照明管理、社區信息宣傳、應急救助等多種應用整合其中,全方位便民利民;設置「態勢分析研判、神經感知、視頻調閱、智能檢索」等模塊,結合大數據、視頻聯動,助力社區管理者精準掌握人口屬性,檢測通行行為,管理人口信息。該平臺適用於區級、街道、社區多層級,能有效提升社區管理、服務效能,改善居住體驗。


2.jpg

圖:亞信科技智慧社區綜合服務平臺示例


亞信科技智慧社區解決方案打造邊緣智能的「互聯網+」社區治理新範式


亞信科技「智慧社區」綜合解決方案,致力於打造「互聯網+」背景下的社區管理新範式,它綜合運用邊緣智能、物聯網、大數據等技術,依托「數字治理、黨建引領、智慧物業、數字服務」四大核心能力,連接政府、街道、社區、物業、居民、商家等有關方面,服務於黨建、網格綜治、物業安防等業務場景。建立起街道、社區全景數據融合分析「駕駛艙」,形成高效便捷、全程全時的社區數字化運營體系,助力打造安全、便捷、智能、可持續發展的社區生態。


3.jpg

圖:解決方案服務方向


該解決方案以亞信科技自主研發的AI、IoT、大數據等產品組成技術底座,融合網絡、計算、存儲功能就近提供「邊緣智能」支撐,保障「低時延、高安全、高可靠」的服務,滿足敏捷聯接、數據優化、應用智能、安全與隱私保護等方面的關鍵需求。


方案功能豐富、模式靈活、技術先進、部署便捷、支持軟硬件一體化交付,已在上海、江蘇、河南、山東、江西等地落地實施,實踐廣泛,更有保障。


4.jpg

圖:亞信科技以智慧社區建設,助力民生改善、社會轉型


「社區」是社會治理的基本單元,是城市建設的基礎空間。有力、有效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和社區治理,是提升城鎮人居品質、實施城市更新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亞信科技希望依托自身數智技術、解決方案等全棧能力,攜手各地客戶,全面助推智慧社區、智慧城市和「數字中國」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