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智驅動,全棧賦能!亞信科技發布雲網、數智、數據庫系列產品及技術叢書

2022-12-28 亞信科技

12月26至28日,「數智驅動 全棧賦能」——亞信科技2022系列產品發布會在線上舉辦。發布會歷時三天,分別聚焦「雲網」、「數智」和「數據庫」,發布亞信科技系列數智化產品及技術叢書,全面展示亞信科技「全棧」數智化產品創新與研發成果。


1.jpg

圖:亞信科技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高念書致辭


亞信科技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高念書表示,「數智化轉型」是推動經濟社會從「量增」到「質變」,促進百行千業降本增效的戰略選項,高科技企業踐行數智化責無旁貸。近年來,亞信科技已形成覆蓋咨詢規劃、產品研發、實施交付、系統集成、智慧決策、數據運營、客戶服務的數智化「全棧」能力,沈澱出「雲網」、「數智」、「IT」三大類標準化產品體系,持續賦能政務、通信、金融、能源、交通、廣電、郵政等行業。希望借助發布會,與業界同仁交流創新灼見、碰撞「數智」火花,共促經濟社會轉型發展。


「雲網」專場    國內首發「算力內生網絡、算網軟件套件」產品


26日的「雲網」專場發布會,亞信科技首席技術官、高級副總裁、IEEE Fellow歐陽曄博士發布了業內首個「算力內生」5G網絡產品,包括算力內生5G基站、算力內生5G MEC、算力內生5G核心網等。這是亞信科技順應「算力網絡」發展趨勢,為解決算力供給中的「低效能、高成本」等問題,創新研發的「通算一體」新型基礎設施。在不增加運營商硬件投資、不改變網絡基礎功能的前提下,充分挖掘5G通信網絡系統的「空閑算力」,通過增強5G BBU和MEC功能,實現5G網絡的算力內生和「通算一體」編排調度決策,幫助通信運營商獲得「投資做減法、資源做乘法、能力做加法」三大收益。


當天,亞信科技還發布了國內首個算力網絡全棧軟件基礎設施產品「算力網絡軟件套件」。亞信科技基於多年通信行業產品研發與實踐經驗,錨定「算網基礎設施、算網大腦、算網交易運營」三大著力點,構建起「4中心1引擎」的算力網絡產品體系,助力通信運營商構建算網基礎設施、賦能垂直行業數智化轉型。


隨後,亞信科技5G專網產品體系首次公開亮相,包含5G核心網、5G基站、MEC、OMC和5G專網運營平臺。亞信科技依托專網規劃、設計、建設、運營、運維等能力,為客戶提供「端到端」一站式專網解決方案。該產品已獲得工信部入網資質,在核電、風電、化工、交通等領域廣泛應用。


同時,亞信科技攜手清華大學出版社即將出版發行的算力網絡叢書,O-RAN、RPA、數字孿生、數據庫書籍,共7本全新技術專著也在發布會上預發布。


2.jpg

圖:「5G技術叢書」第三序列將由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發行


依托「數智化全棧能力」   探尋降本增效之道


在27日的「數智」專場發布會,亞信科技發布了AI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平臺3.1版本、邊緣AI產品2.0版本、AIOps全域智能運維平臺3.0版本、MPC隱私計算平臺1.0版本以及數字孿生平臺2.0版本,這些產品將與亞信科技其他產品一道,支撐各行業政企客戶探尋轉型升級的「數智」之道。歐陽曄博士表示,在百行千業依托「數智」技術驅動自身轉型的關鍵期,亞信科技聚焦「雲網」、「數智」、「IT」三大領域,構建行業「數智化全棧能力」基座,希望以產品為紐帶成為更多政企客戶的長期技術夥伴,攜手探索降本增效的「數智」路徑,幫助各行業創造更多價值增益。


重磅發布「超融合一體流式引擎」   引領分布式數據庫新紀元


28日的「數據庫專場」發布會,亞信科技重磅發布「超融合一體流式引擎」數據庫AntDB 7.2版本。該版本在業界率先推出超融合一體流式引擎,滿足企業越發復雜的混合負載場景與混合數據類型業務需求,以及對「實時性」愈發越發苛刻的要求。


3.png

圖:AntDB超融合架構


4.png

圖:AntDB流式處理場景


亞信科技副總裁、亞信安慧總經理王立表示,與合作夥伴攜手共贏是我們堅定不移的發展路徑,只有將數據庫基礎軟件與夥伴的行業解決方案充分融合,才能針對不同行業場景、需求打造出一流產品,才能為客戶提供優質體驗,共築國產軟件的美好明天!


5.jpg

圖:王立解讀業務戰略


作為領先的「數智化全棧能力提供商」,亞信科技始終將技術創新、產品研發視為科技企業的活力之源,以客戶為中心,朝乾夕惕,依托標準化產品和個性化服務滿足政企客戶多樣化需求,在近30年的發展歷程中沈澱出系統化的研發創新機製、較完備的產品體系和豐富的項目實踐經驗,以本次發布會為新起點,亞信科技將攜手產學研各界夥伴,以產品、服務為抓手,助推百行千業數智化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