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深度參與2022中國電信天翼數字科技生態大會

2022-12-30 亞信科技

12月29-30日,2022中國電信天翼數字科技生態大會線上舉行,本次大會以「數字科技讓未來更美好」為主題,旨在攜手各界合作夥伴,進一步探索數字科技新技術,繁榮數字科技新生態,共建美好數字中國。亞信科技CTO、高級副總裁歐陽曄,副總裁王祝勇應邀出席雲上大會。


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柯瑞文發表《數字科技引領新消費》的主旨演講,中國電信正著力打造三大重點新消費平臺,以數字科技引領新消費。落實擴大內需戰略,基於既有資源稟賦,順應新消費發展趨勢,積極探索並充分釋放雲網融合新動能,推動網絡、雲計算、安全、AI等關鍵數字技術和新消費平臺不斷融入經濟社會生活各領域,實現應用創新和產業跨界融合,高效滿足新消費需求。


中國電信總經理邵廣祿表示,中國電信計劃在2030年將雲網資源打造成像水電資源一樣、無處不在、按需供應、快捷可取的國家信息基礎設施,構建資源、產品、服務的「智能泛在」的雲。


人工智能賦能自智網絡  助力中國電信高階演進


在12月29日下午舉行的智慧運營合作論壇上,歐陽曄博士發表《通信人工智能的下一個十年》主題演講。


歐陽曄博士表示, 5G與人工智能已被業界視為最新的一組通用目的技術組合。亞信科技基於自智立方體踐行自智網絡,通過優化領域方案,幫助提升企業運維能力。在基於意圖的網絡自動開通、基於知識圖譜的無線網絡智慧運維、家寬視頻業務體驗智能分析等領域,亞信科技與中國電信通力合作,取得了階段性的進展。亞信科技將持續踐行自智網絡,助力中國電信自智網絡持續向高階演進。


1.2.jpg

圖:歐陽曄發表《通信人工智能的下一個十年》主題演講


數字產業新範式  賦能千行百業轉型升級


 在12月29日下午舉行的產業數字化生態合作論壇上,亞信科技副總裁王祝勇從「雲網+」通信產業數字化平臺、算力網絡基礎設施、構建企業級數字化平臺、5G專網、自智網絡等方面分享了亞信科技在產業數字化浪潮中,亞信科技與中國電信攜手共拓的實踐成果。


王祝勇表示,數字信息基礎設施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通信業是數字信息基礎設施建設的主力軍,擔負著加強數字中國建設整體布局的使命。亞信科技依托「平臺+應用+運營"的核心能力,重點打造"以數據融通為基礎、從應用場景切入、聚焦價值轉化"的產業數字化運營模式,提供具備技術特征的「產品+服務」業務模式,人工智能產品+算法、數字孿生產品+場景建模、大數據產品+數據治理、雲平臺類產品+MSP等服務模式,為各行各業客戶提供端到端數字化、數智化支撐。


1.3.jpg

圖:王祝勇發表《構建產業新範式,共創產業新價值》主題演講


亞信科技榮獲「2022年度翼新生態合作夥伴」獎


在12月29日下午舉行的產業數字化生態合作論壇上,中國電信政企信息服務事業群潘天舒總經理向亞信科技等40余家年度最佳「翼新生態合作夥伴」頒獎授牌。2019年4月,中國電信與60家產業鏈核心合作夥伴簽約,攜手共創5G新未來。亞信科技作為「技術創新類」合作夥伴之一,一直在5G網絡智能化、5G業務支撐系統和5G垂直行業應用等領域不斷創新探索,與中國電信開展各領域戰略項目合作,共同推動5G應用規模化發展。


雲上展廳  點亮企業數智基座新動能


此次大會線上展廳,亞信科技以「數智驅動,融合創新」為主題,展示豐富的智能基座產品,以及基於基座構建的數字政府應用和企業數字化應用。深度體驗算力網絡、5G專網、元宇宙、人工智能等尖端技術產品,洞悉新技術在政府數字治理、5G+北鬥交通計費、虛擬人廳店、企業資產治理、政企運營支撐等領域的最佳實踐。


1.4.jpg

圖:線上展廳


未來,亞信科技願與中國電信攜手開展更多領域戰略合作,加快實現數字技術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打造共贏的產業生態,共同提升行業發展價值,繁榮數字經濟發展,「數」寫時代新華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