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數字孿生平臺首批通過信通院低代碼平臺測評

2023-01-17 亞信科技

日前,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簡稱中國信通院)組織的首批「數字孿生低代碼平臺測評」圓滿結束,共有7家企業通過了本次測評,亞信科技位列其中。亞信科技為各行業提供通用的數字孿生應用構建底座,通過豐富的行業實踐積累,綜合實力不斷提升。基於亞信科技數字孿生平臺AISWare Digital Gemini打造的九江鄱陽湖「5G+智慧科技城」智慧園區項目近期正式入圍全球數字孿生園區試點項目,再次樹立行業優秀案例標桿。


釋放生產力 搭建式平臺靈活設計 


數字孿生低代碼平臺是采用圖形化、拖拉拽方式,支持用少量代碼擴展實現數字孿生場景搭建和可視化應用開發的數字技術工具平臺。數字孿生低代碼平臺具有數字孿生場景的可視化配置能力,通過低成本、低技術門檻的二次開發實現各類個性化孿生場景搭建,具有較好的開放性和擴展性,是數字孿生技術工具發展的重要趨勢。


首批數字孿生低代碼平臺測評項目覆蓋場景搭建、應用開發、管理中心等方面,從平臺的功能完備性、易用性、平臺開放度、性能優越性等維度開展具體技術測評。通過中國信通院低代碼平臺測評,標誌著亞信科技數字孿生平臺低代碼開發技術水平成熟,是對產品能力的專業認可。


01.jpg

圖:亞信科技「數字孿生低代碼平臺」檢測證書


求實創新 項目入圍全球先鋒試點


全球數字孿生園區試點項目由中國信通院和世界經濟論壇聯合發起,經過前期專家遴選、線上答辯、專家評審等環節,亞信科技實施的九江鄱陽湖「5G+智慧科技城」智慧園區項目成功入圍。試點園區作為全球數字孿生項目的重要實踐基地,可獲得來自數字孿生城市全球咨詢委員會的咨詢建議、參與數字孿生園區標準共建及參加世界經濟論壇與中國信通院舉辦的產研活動等權益。


02.jpg

圖:亞信科技項目入圍全球數字孿生園區試點項目


九江鄱陽湖「5G+智慧科技城」智慧園區項目依托亞信科技數字孿生平臺建立綜合園區運營體系,與現有子業務系統對接,實現數據融合、系統聯動,充分發揮物聯網、大數據的能力消除信息孤島,將園區信息化系統建設成一個有機的生態系統。通過數字孿生大屏進行園區整體監控和宏觀展示,保障規劃、建設、管理人員對問題精準定位、準確處置。


亞信科技已參編了國際、國內多項數字孿生標準的製定,並通過催化劑項目獲得了TMF「未來科技」、「可持續發展創新」、「最佳行業影響力」等國際大獎,落地項目取得了「典型應用案例」、「數字孿生城市潛力案例」、「優秀項目」等多項行業榮譽。平臺已廣泛應用於城市、園區、水務、鄉村、社區、樓宇、交通、網絡、工廠等場景,通過應用搭建式開發、項目低成本交付、資產數字化管理及可持續性運營的實施模式幫助用戶提升了數字孿生應用開發的體驗,並以通用的數字化底座能力未來將繼續為更多的行業賦能。


03.jpg

圖:亞信科技數字孿生應用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