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紛呈!亞信科技深度參與2022中國移動全球合作夥伴大會

2022-12-13 亞信科技

12月11至12日,主題為「聚力融合創新 共譜數智華章」的2022中國移動全球合作夥伴大會線上召開,亞信科技執行董事、CEO高念書,高級副總裁梁斌,高級副總裁陳武,CTO、高級副總裁歐陽曄等出席多個重磅論壇。亞信科技「雲、網、邊、端」,5G、人工智能、數字孿生、元宇宙、數據庫等產品以及政務、交通、能源等行業解決方案亮相雲上展廳。


0001.jpg

圖自主辦方

「鏈」融數智 產業共興


從4G商用的2013年到5G賦能的2022年,中國移動全球合作夥伴大會迎來與時俱進的十周年,這十年是通信技術蓬勃發展與產業巨變的十年,是亞信科技與中國移動攜手並肩、勠力同心的十年,雙方從單一的業務協作,逐步走向產業互補、融合創新、產投協同的全方位戰略合作關系。而「產業合作」正是本次大會的主線之一。


大會主論壇上,國資委副主任趙世堂、中國移動董事長楊傑致辭。亞信科技執行董事、CEO高念書受邀出席「移動信息現代產業鏈共同體發布暨十百千萬合作夥伴上鏈儀式」,與中國移動董事長楊傑、中國移動總經理董昕、中國移動副總經理高同慶以及來自華為、中興等企業的高管共同開啟移動信息現代產業鏈協作新篇章。


0002.jpg

0003.jpg

圖:高念書出席上鏈儀式


高念書表示,中國移動主導的「移動信息現代產業鏈」是應對百年變局、全球化逆流挑戰的有力舉措,亞信科技將依托覆蓋咨詢規劃、產品研發、實施交付、系統集成、智慧決策、數據運營、客戶服務的全棧能力,攜手各界夥伴守正創新,用信息技術引領百行千業數智轉型。


0004.jpg

圖:亞信科技高級副總裁梁斌祝福大會圓滿成功


歐陽曄:「三化」賦能自智網絡持續演進


在自智網絡論壇,中國移動副總經理李慧鏑致辭,中國信通院副院長王誌勤、TM Forum CTO George Glass發表演講,亞信科技CTO、高級副總裁歐陽曄博士受邀出席中國移動自智網絡白皮書發布儀式。


0005.jpg

圖:歐陽曄博士出席自智網絡白皮書發布儀式


歐陽曄認為,自智網絡的主要目標是構建全生命周期「端到端」的自動化、智能化的網絡運維能力,通信運營商通過「自配置、自修復、自優化」的數智化運維能力提供「零等待、零故障、零接觸」的新型網絡與ICT服務。亞信科技依托自研的「智網立方體」搭建起「自智網絡等級、網絡全生命周期、OSS系統能力」三維空間,基於人工智能、RPA、數字孿生等技術實現自智網絡「三化」(自動化、智能化、數字孿生化),以規範和標準為引領,落實「自智場景梳理、評估體系構建、系統規劃與建設」三步走,持續推動自智網絡從概念走向落地。


建設智慧中臺 促進價值共生


在智慧中臺生態創新高峰論壇,歐陽曄博士受邀參加「AaaS+」生態百千萬行動發布儀式、「AaaS+」生態夥伴能力授牌儀式,並發表《邊緣AI助推智慧中臺,賦能行業數智化轉型》主題演講。


0006.jpg

圖:歐陽曄博士受牌


他從「移動通信與人工智能的融合發展進程」、「5G和邊緣AI把智慧中臺能力投送到百行千業」、「邊緣AI產學研實踐」等方面,闡釋亞信科技與中國移動如何建設智慧中臺,並利用5G、邊緣AI等技術將中臺能力投送到行業生產場景中,最後以軌道交通、舊城改造、風電場、光伏電站項目為例,分享亞信科技與產學研各界實現「價值共生」的實踐心得。


0007.jpg

圖:歐陽曄博士演講


共建算力網絡 共促融合創新


在同日舉行的「中國移動產業鏈創新暨算力網絡論壇」上,亞信科技高級副總裁陳武受邀參會,與中國移動網絡事業部副總經理謝洪濤以及來自華為、中興等企業的高管共同發布中國移動算網大腦白皮書。「算力」是數字經濟時代的新型生產力,「網絡」是經濟社會數智化轉型的基礎設施,亞信科技通過「4中心1引擎」的算網軟件產品體系助力中國移動建設算力網絡,實現「以網調算、以網融算、以網強算」,致力於以最優的算網服務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0008.jpg

圖:陳武出席算網大腦白皮書發布儀式


論壇還發布了多項「最具影響力產業鏈合作科技創新成果」,亞信科技攜手中國移動等合作夥伴共同打造的「智慧中臺AaaS」、「自製網絡平臺」獲評最具影響力產業鏈合作科技創新成果。

0009.jpg

00010.jpg

圖:獲獎項目


此外,在12日舉辦的「創新之源 遇見未來」信息通信重大前沿科技創新論壇,中國移動副總經理高同慶主持發布「重大前沿科技創新策源方陣啟航儀式」,亞信科技作為領先的軟件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商,成為方陣成員單位。


00011.jpg

圖:啟航儀式


十年同行,十年跨越。亞信科技將與中國移動持續探索發展機遇,在基礎業務支撐、5G網絡智能化、數字化運營、垂直行業及企業上雲等方面深化合作,面向「CHBN」四大市場提供更加豐富的數智產品、解決方案和相關服務,共同助力我國信息通信產業創新發展,助推百行千業數智蝶變,為中國式現代化持續註入數智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