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深度參與2022中國聯通合作夥伴大會

2022-12-22 亞信科技

12月20日-21日,2022中國聯通合作夥伴大會在線上拉開帷幕。本次大會以「數聯千行、智通萬家」為主題,旨在凝聚合作夥伴合力,共赴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亞信科技執行董事、CEO高念書,CTO、高級副總裁歐陽曄,副總裁安曉明應邀出席雲上大會。


大會線上展廳,亞信科技從「雲、網、邊、端」等維度,展示了算力網絡、算力內生、5G專網、元宇宙、邊緣AI、AIRPA、隱私計算、AntDB數據庫等10余個技術賦能產品;通過稅務、黨建、鄉村、醫療、礦山等數智行業解決方案以及智慧運營,展示了數智化賦能百行千業的生動實踐。


中國聯通董事長劉烈宏發表了《以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助力中國式現代化》主旨演講。中國聯通堅持以「數字信息基礎設施運營服務國家隊、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建設主力軍、數字技術融合創新排頭兵」的責任擔當,在「強基固本、守正創新、融合開放」的戰略指引下,大力發展「大聯接、大計算、大數據、大應用、大安全」五大主責主業,堅定奮楫數字經濟主航道,全面推進「1+9+3」戰略規劃體系見行見效。


高念書表示,亞信科技作為中國聯通的核心戰略合作夥伴,持續助力中國聯通在數字化轉型、高品質服務、大數據創新、5G網絡智能化、算網融合等領域的高速發展。亞信科技將依托自身的數智化全棧能力,與中國聯通一道,踔厲奮發、精益創新,助推百行千業轉型升級,為客戶創造更多價值,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更多力量。


1.jpg

圖:亞信科技CEO高念書祝福大會圓滿成功


亞信科技榮獲「2022年度最佳合作夥伴」獎


在12月21日上午舉行的中國聯通5G應用「揚帆」創新高峰論壇暨5G應用創新聯盟會員生態大會上,中國聯通梁寶俊副總經理向亞信科技等20家年度最佳合作夥伴頒獎授牌。


2019年4月,中國聯通成立了5G應用創新聯盟,會員單位3016家。亞信科技作為最早的聯盟會員之一,一直致力於在5G技術能力上貢獻新方案,與中國聯通共同孵化5G標桿項目,加快5G應用成功案例復製,助力中國聯通5G應用將「樣板間」打造為「商品房」。


2.jpg

圖:亞信科技獲得中國聯通5G應用創新聯盟「2022年度最佳合作夥伴」獎


專題演講,分享算力網絡探索和實踐


算力網絡作為數字經濟發展的新型基礎設施,近年來得到了產業界越來越廣泛的關註。算力網絡如何建設、管理、運營,如何發揮數字經濟的發動機作用,是包括中國聯通在內的各大通信運營商的討論焦點。在12月21日下午舉行的「算網為基,數智為核,低碳集約」中國聯通網絡論壇上,歐陽曄博士從算力網絡的發展趨勢,及算力網絡基礎設施、算網大腦、算網交易運營幾個方面分享了亞信科技的相關探索和實踐。


歐陽曄博士表示,隨著5G、人工智能、物聯網、大數據等新技術疊加,國家「東數西算」戰略的實施,國際組織、業界對算力網絡重視程度的提高,智能算力和超算算力的算力網絡正在成為數字經濟時代最新的生產力之一, 是支撐數字經濟發展的堅實基礎。亞信科技認為,算力網絡是以網調算、以網融算、以網強算,通過網絡對算力的感知、觸達、編排、調度能力,在算網拓撲的任何一個接入點,為用戶的任何計算任務可靈活、實時、智能匹配並調用最優的算力資源,從而實現雲-邊-端anywhere與anytime的多方算力需求。亞信科技自主研發打造了「4中心1引擎」的算力網絡軟件產品套件,希望與中國聯通一起,推動算力網絡建設,致力於以最優的算網服務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30.jpg

圖:歐陽曄發表《算力網絡助推數字經濟發展》主題演講


亞信科技成為首屆中國聯通數字化軟件開發者聯盟成員


中國聯通致力打造央企數字化轉型標桿,在新戰略中把數字化轉型2.0作為「1+9+3」戰略體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並且希望通過數字化轉型推進實現「一個聯通、一體化能力聚合、一體化運營服務」的特色能力體系。中國聯通數字化軟件開發者聯盟的使命是構建多元生態,融合開放的數字化研發新生態。在12月21日下午舉行的企業數字化轉型論壇上,亞信科技應邀成為首屆聯盟成員單位,將作為30家中國聯通數字化轉型貢獻者的代表,為中國聯通數字化轉型持續提供深度解決方案。


4.jpg5.jpg

圖:中國聯通數字化軟件開發者聯盟啟動儀式


從千行百業,到千家萬戶,中國聯通與合作夥伴一起,以網絡連接萬千美好、以智慧賦能萬事萬物,以創新激發無限可能,攜手共建更加美好的數字中國。「數」創美好,「智」同道合。亞信科技作為中國聯通發展成效的見證者,也是中國聯通戰略轉型的同行者,將在以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助力中國式現代化的新征程中做出更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