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亞信科技CTO歐陽曄博士當選 IEEE Fellow

2022-11-23 亞信科技

2022年11月21日,國際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正式公布了2023年度新晉Fellow名單。亞信科技首席技術官、高級副總裁歐陽曄博士因其在網絡智能化和自組織蜂窩網絡領域的領導力(for leadership in network intelligence and self-organizing cellular networks)成功當選。歐陽曄博士也是我國網絡智能化、通信與人工智能交叉領域最年輕的 IEEE Fellow 之一。


1124.jpg


IEEE全稱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協會(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國際性的電子技術與信息科學工程師協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非營利性專業技術協會。


IEEE Fellow 院士/會士作為IEEE成員最高榮譽,每年由 IEEE 同行專家在擁有高級或終身等級的會員中評選,當選人數不超過IEEE當年會員總人數的0.1%,當選人需要對全球工程、科學、技術的進步或應用做出重要貢獻,為社會帶來重大價值。


IEEE Fellow在學術與科技界被認定為權威榮譽和重要職業成就,當選人均是全球科學與工程技術領域內取得頂尖成就的傑出科學家。


11.jpg

圖:歐陽曄博士


歐陽曄博士目前在我國領先的軟件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企業,「數智化全棧能力提供商」——亞信科技擔任首席技術官、高級副總裁,全面負責公司研發與創新工作。加入亞信科技之前,任美國第一大移動通信運營商威瑞森電信集團通信人工智能系統部經理及Verizon Fellow。歐陽曄博士在ICT領域擁有豐富的研發與大型團隊管理經驗,研究領域專註於移動通信、數據科學與人工智能跨學科領域的研發創新與商業化。


歐陽曄博士在工業界與學術界獲得多項榮譽與獎勵,近期包括2022中國計算機學會CCF科技進步一等獎、2021吳文俊科技進步獎、2017美國傑出亞裔工程師獎、2019TMForum 電信業未來數字領袖大獎、2021美國國家多元化科技領袖獎、2020中國人工智能商業領袖獎、2017 IEEE 國際大數據會議最佳論文獎、2017美國電信業創新大獎和最佳OSS/BSS產品獎、2017北美最佳運營商大數據系統獎、2016美國電信業創新大獎、2015 IEEE 無線通信年會「無線通信跨領域貢獻獎」、美國總統科學技術與政策辦公室電信大數據研究基金等。歐陽曄博士在多個國際標準與學術組織任職,包括IEEE、ETSI等多個工作組與會議主席,北京軟協人工智能專委會會長、美國斯蒂文斯理工學院職業發展導師、清華大學-亞信科技5G智能聯合實驗室主任等,並在多個學術會議、期刊擔任編委和審稿人。歐陽曄博士著有40余篇學術論文、60余項專利、50余項國際標準、11本學術書籍。歐陽曄博士擁有中國東南大學學士學位、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碩士學位、塔夫斯大學碩士學位和斯蒂文斯理工學院博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