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看二十大|亞信科技高念書:數智化推動經濟社會轉型升級

2022-10-22 新京報

新京報貝殼財經訊(記者王雨晨)10月16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同誌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聚焦二十大報告,亞信科技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高念書向新京報貝殼財經記者表示,「總書記的報告字字千鈞,為我國經濟社會持續、向好發展開出了良方,深入學習二十大報告後,我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對未來更加滿懷信心!」


二十大報告提到,「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完善科技創新體系,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要「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高念書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為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未來發展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我國正處在數字化轉型浪潮中,作為數字中國的參與者、建設者,亞信科技要更加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產業數智化大潮,與國家、民族同頻共振,加快自主創新,為經濟社會的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當前,「數智化轉型」推動著經濟社會從「量增」到「質變」,瞄準科技前沿,推動解決數智化轉型升級關鍵核心問題,需要全體社會成員尤其是高科技企業的共同擔當。亞信科技作為領先的「數智化全棧能力提供商」,正以百倍精神篤行「數智」理念,積極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賦能政務、通信、金融、能源、交通、廣電、郵政等百行千業升級蝶變。


高念書指出,宏偉藍圖需要萬眾一心的奮鬥,總書記的報告,給有擔當、有作為的民族科技企業以指引,讓亞信科技更加增強了為國家高質量發展貢獻能量的信心和動力。


「回望歷史榮辱,創新強則國家興,尤其當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來臨之際,以科技發展的確定性彌補世事變幻的不確定,能給國家、民族、民眾以信心」。高念書稱,科技創新是企業自身能力的試金石,是百行千業數智化轉型的加速器,給經濟社會永續發展提供了堅實保障。


「當前,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開,總書記的報告高瞻遠矚,總結過去、擘畫未來,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高念書表示,新時代企業人應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緊迫感,堅定科技創新自信,以國家戰略需求為導向,踔厲前行、精益求精,緊跟時代步伐、擼起袖子加油幹,為數字中國築牢智能基座,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而不懈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