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戰略投資艾靈網絡,助推5G專網與工業數智化

2022-10-12 同花順財經

近日,亞信科技(股票代碼:01675.HK)宣布戰略投資深圳艾靈網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艾靈」、「艾靈網絡」),並啟動雙方全面戰略合作。


艾靈網絡是國內領先的5G邊緣智能服務商,聚焦工業現場的OICT技術融合,提供端到端5G產品、輕量化工業邊緣智能中心和開放式應用管理平臺,基於工業客戶需求提供一站式、低成本和場景化解決方案,致力於工業現場新型ICT基礎設施建設,賦能產業數字化發展。


艾靈具備豐富的工業場景與ICT技術融合經驗,並已獲得眾多頭部行業客戶認可。艾靈已向高端製造、倉儲、3C、建材等領域多家頭部企業提供了基於場景應用的「5G+IIoT」解決方案,其中包括聯合SAP打造的基於Local 5G的雲端數據集成解決方案成功上架SAP Store,為全球數十萬客戶貢獻來自中國的5G數采體驗;與西門子聯合打造場景化5G數采與控製解決方案,實現PLC與上位監控系統、分布式I/O模塊之間的工業級無線交互通訊;聯合亞馬遜雲科技探索工業雲網邊端業務協同模式,為行業用戶帶來端到端的「雲計算+5G專網」解決方案;為某全球領先電商長沙智能倉提供5G本地網絡,實現了業界首次上百臺5G AGV的商用並發作業;以及作為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戰略合作夥伴,聯合推廣實施物流業「數字化倉庫系列標準」等。


本次交易完成後,亞信科技與艾靈將啟動全面的戰略合作,在產品、解決方案、市場、渠道拓展等多方面展開合作,攜手為工業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亞信科技的AI、數據中臺產品及數據驅動的智能分析與決策優化能力將與艾靈在工業現場的新型數采方案結合,雙方聯合打造面向工業製造、物流倉儲等諸多行業的工業數據智能平臺,形成「數采+分析」全棧解決方案,改變工業企業生產、研發、管理和服務的方式,重塑和優化工業客戶的價值流程;同時,雙方還將聯合打造面向工業製造領域的場景化5G核心網產品,共同拓展5G智慧工廠、5G智能倉儲、5G智慧園區等領域的商機。


亞信科技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高念書表示,工業互聯網全面連接人、機器設備、工業產品和工業服務,實現全生產要素、全產業鏈、全價值鏈的互聯互通,是實現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重要手段,必將重塑整個工業製造業。工業互聯網的價值呈現也將從網絡化、數字化轉向最終實現智能化,帶動工業企業降本增效、升級優化。但我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的設備聯網率低,數智化才剛剛起步,市場前景廣闊。艾靈依托其自主研發的5G邊緣智能產品,正在積極推動工業現場的數字化基礎設施升級,我們希望亞信科技發揮5G專網,AI中臺、數據中臺、技術中臺三大中臺體系,以及數據運營、智能決策等產品與能力優勢,與艾靈強強聯手,形成完整的工業互聯網數智化解決方案,共同推動工業的全面數智化轉型,提升製造業競爭力,助力工業場景成為經濟數智化轉型的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