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榮獲2022中國計算機學會(CCF)科技進步一等獎!

2022-11-17 亞信科技

11月8日,我國計算機領域最具權威的科技獎項之一——2022年度中國計算機學會「CCF科技成果獎」重磅揭曉,亞信科技、清華大學智能產業研究院(AIR)憑借聯合研發的全域智能運維AIOps平臺及產業應用,對智能運維技術的創造性革新以及推動智能運維產業化發展的突出貢獻,從眾多參評單位中脫穎而出,榮獲「科技進步一等獎」。


中國計算機學會成立於1962年,是最具影響力的國家一級學會之一,「CCF科技成果獎」旨在表彰在計算機科學、技術或工程領域具有重要發現、發明、原始創新,在相關領域有國際影響的優秀成果。


亞信科技全域智能運維平臺覆蓋多行業多場景  實現規模化商用


亞信科技全域智能運維平臺AISWare AIOps全量支持質量、成本、效率、安全四大類運維場景並實現規模化應用,成為國內首個通過中國信通院AIOps能力成熟度優秀級測評的平臺,並連續三年榮登Gartner Hype Cycle技術成熟度曲線年度榜單,標誌著該平臺技術達到了國內領先、國際先進水平。


2.jpg

圖:亞信科技榮登Gartner Hype Cycle技術成熟度曲線年度榜單


亞信科技全域智能運維平臺AISWare AIOps已在三大通信運營商26個省級局點規模化商用,將企業核心系統故障服務恢復時間提升至分鐘級水平,大幅提高了客戶運維效率、節約了運維資源、降低了運維成本,推動通信運營商智能運維率先邁向實質生產階段,使通信行業成為我國智能運維應用效果最為顯著的領域之一。該平臺還為能源、金融等行業50余個場景提供高效運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