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亮相2022雲棲大會,攜手阿裏雲共推雲網融合解決方案

2022-11-10 亞信科技

11月3日至5日,以「計算·進化·未來」為主題的2022雲棲大會在杭州舉辦,亞信科技作為領先的「數智化全棧能力提供商」以及阿裏雲MSP核心合作夥伴受邀參會。亞信科技副總裁傅葳在「雲計算助力運營商智算融合」論壇發表《AI+5G助力雲網融合》主題演講,與阿裏雲聯合發布新一代雲網融合解決方案,並出席「5G雲專網發展分論壇」。


1.jpg


亞信科技攜手阿裏雲   打造新一代雲網融合解決方案


5G時代,以「雲網融合」為特征的數字基礎設施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堅實底座,5G與AI相互融通,能有效促進雲網資源的一體化管控與靈活配置,加速雲網能力與行業場景、應用需求的適配協同。


2.jpg

圖:傅葳現場演講


亞信科技針對雲網融合趨勢與產業需求,依托自身5G、AI能力,聯合阿裏雲推出「新一代雲網融合解決方案」,以AI+5G賦能雲網一體化運營,通過雲、網、邊、端資源統一管理調度實現業務協同,通過三個「融合」賦能垂直行業:


能力融合:基於成熟的雲網技術集成經驗,提供多種組網模式,實現底層雲網基礎能力的融合,支撐中層統一資源運營平臺。

資源融合:讓數據「可見、可管、可控」,服務「可計量、可復用、可擴展」,實現中層網絡資源調度與編排,構成上層運營的基礎模塊。

運營融合:組合基礎運營模塊,形成細分運營場景;疊加細分運營場景,實現場景化的行業應用沈澱。


3.png


該方案已在智慧電廠、船廠、焦煤生產等領域落地,助力客戶進行數據管理、網絡覆蓋、精細化運營、生產系統融合,實現生產流程提質增效。

  智運營:降低運營門檻,增強客戶精細化運營能力,實現業務高效協同;

  強體驗:沈澱出行業模板,支撐客戶業務快速開通、體驗優化;

  全感知:實現端到端、全流程系統監控分析、實時態勢感知;

  重安全:形成全流程安全體系,保障專網及承載業務的數據安全。


攜手產學研夥伴  推動雲網融合技術發展應用


近年來,亞信科技致力於推動雲網融合發展,構建起先進、智慧、無感的雲網底座,讓客戶擺脫網絡資源限製,更加專註業務創新本身,持續為其用戶創造價值。為此,亞信科技傾力研發出5G網絡智能化系列產品;與清華大學智能產業研究院(AIR)共同推出「5G網絡智能化系統研發與產業規模化應用」成果(榮獲2021年「吳文俊人工智能科技進步獎」);攜手三大通信運營商推動網絡智能的規模化商用,已累計實現100多個局點的商用落地。


隨著AI與5G應用不斷豐富、雲網融合持續加速,新型基礎設施正助力百行千業獲得更廣範圍、更深層次、更高水平的融合發展。亞信科技將繼續攜手產學研各界夥伴,探索新一代雲網融合技術,助推雲網能力與行業需求深度適配,賦能行業客戶數智化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