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計算」,助推湖南!亞信科技參與世界計算大會系列活動

2022-11-08 亞信科技

11月4-5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主辦的2022世界計算大會在湖南長沙隆重舉行。大會以「計算萬物·湘約未來——計算新征程」為主題,匯聚中外院士、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及各界人士,共同探討計算產業未來發展。亞信科技受邀出席大會相關活動。


1.jpg


自主創新釋放活力  共探計算產業新潛能


11月4日,2022世界計算大會開幕式盛大啟幕,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江平等出席並致辭。大會開幕前夕,毛偉明與大會主要嘉賓代表座談,亞信科技高級副總裁陳武受邀出席開幕式及座談。


毛偉明指出,當前湖南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著力抓好以電力為基礎的能源支撐、以算力為代表的新基建支撐、以科技創新為重點的動力支撐等「三大支撐八項重點」工作,以電力保障算力、算力加速動力、「三力」一體發力,全力推動算據高效能利用、算力高水平保障、算法高質量供給、算網高融合支撐,全省計算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水平不斷提升。


王江平指出,黨的二十大作出努力構建一批新增長引擎的重大戰略部署,給計算產業帶來廣闊的發展空間。工業和信息化部將加強部省合作,加快扶持龍頭企業,培育「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凝聚各方力量推動先進計算產業高質量發展,不斷提升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平,推動我國計算產業、電子信息產業發展邁上新臺階。


陳武表示,亞信科技紮根湖南開展業務已20多年,業務範圍涵蓋了通信、製造、郵政、金融、交通、智慧城市等多個領域。近年來,亞信科技積極響應湖南「三高四新」戰略,在5G、數字經濟、信創等領域取得了豐碩成果,數據庫、中間件等基礎軟件產品不斷落地,市場認可度不斷提升。未來,亞信科技將繼續堅持自主創新,攜手合作夥伴共同構建產業生態,為支撐湖南打造國家計算產業新高地、為國家數字經濟發展持續貢獻力量。


2.jpg

圖:陳武出席座談會


以網調算、以網融算、以網強算  算力網絡助推數字經濟發展


11月5日,在2022世界計算大會「算網融合和數字經濟」主題論壇上,亞信科技算力網絡首席科學家王淑玲博士發表《算力網絡助推數字經濟》主題演講。


3.jpg

圖:王淑玲博士現場演講


「算力是數字經濟時代的新型生產力,『算力+運力+存力+能力』構成新型算力,新型算力是數字經濟時代的新生產力,是支撐數字經濟發展的堅實基礎,國家算力規模越大,經濟發展水平越高。」王淑玲表示,「通過建設算力網絡,以網調算、以網融算、以網強算。基於網絡對算力的感知、觸達、編排、調度能力,在算網拓撲的任何一個接入點,為用戶的任何計算任務可靈活、實時、智能匹配並調用最優的算力資源,從而實現雲-邊-端anywhere與anytime的多方算力需求。」


王淑玲博士提出,構建算力網絡要從算網基礎設施、算網大腦、算網交易運營三大著力點進行。


當前,亞信科技通過「4中心1引擎」算力網絡軟件產品體系支撐算力網絡構建,具體包括:算網(區塊鏈)運營交易中心創新運營模式,可信結算交易;算網編排中心、算網管理調度中心實現算網雲邊協同編排,新型算力泛在調度;雲算網數字孿生中心實現算網數字孿生業務支撐、運營與引流;算網智能引擎可調度有限的算網資源,實現最優的算網服務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