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攜子公司亞信貨雲,牽手百年央企,合力構建「全場景」綜合物流生態圈

2022-10-17 亞信科技

10月11日,亞信科技攜子公司亞信貨雲,與招商局集團旗下中國外運長航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外運長航」)在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牽手百年央企,共同推動信息技術賦能物流行業,合力構建「全場景」綜合物流生態圈。


中外運長航執行董事、總經理宋德星,亞信科技高級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亞信貨雲董事長黃纓出席簽字儀式,中外運長航副總經理範端煒,亞信科技高級副總裁陳武,亞信貨雲董事、總裁張建中簽署協議。


01.jpg

圖:現場簽約


根據協議,各方將基於各自信息技術與市場能力優勢,加強產業合作,推進信息技術在物流供應鏈場景下的創新應用。


為此,中外運長航將提供相關平臺架構、業務場景和行業需求。亞信科技及旗下亞信貨雲提供產品、集成、服務、運營等技術能力,為平臺場景搭建、業務應用、市場推廣等提供支持;針對數據治理等需求,提供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相關底層軟件和解決方案,以及面向特定場景的定製開發、部署和系統集成服務。


雙方將建立高層互訪和不定期會晤機製,成立聯合工作組,推進合作順利推進。


宋德星表示,十四五規劃把現代物流業確定為支撐經濟發展的基礎性、戰略性、先導性產業,發展現代物流業是招商局集團、中外運長航的長遠既定戰略。熱烈歡迎亞信科技、亞信貨雲加入到這個戰略的實施過程中。希望亞信科技、亞信貨雲以戰略合作為契機,發揮自身數智化技術、產品和服務等方面的優勢,與中外運長航一道,打造優質平臺、提升物流業信息化水平、共同開拓現代物流市場,建設一個現代物流業的「元宇宙」。


黃纓表示,數據是數字經濟的核心生產要素,利用好數據對物流業的全鏈路效率提升至關重要。亞信科技是領先的「數智化全棧能力提供商」,亞信貨雲是亞信科技開拓物流行業的重要布局,中外運長航是綜合性物流與航運領域的國際化現代企業集團,雙方攜手助力物流行業數據安全貫通和可信流轉,開啟我國物流數智化新篇章。


張建中表示,目前在我國,物流行業已經沈澱了大量數據,但數據分散,孤島現象普遍,標準滯後,國際競爭力不足。世界範圍內的物流供應鏈數據平臺競爭也日趨激烈,加快推進信息技術在物流供應鏈場景下的創新應用,已成為各方共識。跨越三個世紀輝煌歷程的招商局集團,是名副其實的百年央企,亞信科技是中國領先的互聯網產品和服務提供商。今天,亞信科技攜亞信貨雲,與招商局集團旗下中外運長航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在業務場景、行業需求與領先科技優勢、豐富市場經驗之間,搭建橋梁,合力構建「全場景」綜合物流生態圈,意義重大,前景廣闊。


02.jpg

圖:雙方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