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5G網絡數字孿生」榮獲TM Forum 2022催化劑大獎

2022-09-30 亞信科技

近日,由國際組織TM Forum(電信管理論壇)主辦的「數字化轉型世界峰會」(Digital Transformation World)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召開,峰會期間舉行了TM Forum 2022催化劑項目頒獎典禮。亞信科技憑借基於自身數字孿生產品打造的「Digital twin network application in 5G network operations」(5G網絡運營中的數字孿生網絡應用),從眾多參評單位中脫穎而出,榮獲TM Forum 2022催化劑項目大獎。


1.jpg

圖:亞信科技榮獲TM Forum2022催化劑項目大獎


數字孿生  深度賦能5G網絡應用


由亞信科技主導,中國移動等合作參與的「5G網絡運營中的數字孿生網絡應用」催化劑項目,依托亞信科技數字孿生平臺AISWare Digital Gemini打造,將網絡數字孿生技術應用於5G「廣連接、大帶寬、低時延」三大場景中,賦能通信運營商的網絡規劃、網絡維護等工作。


亞信科技AISWare Digital Gemini是數字孿生應用設計和虛擬搭建工具,是具備場景賦能功能和極致視覺體驗的通用數字底座,基於「運行數據的實時擬真、反饋和交互」理念,以「數據-模型-軟件」技術路徑,深度整合大數據、物聯網、GIS、3D可視化、新型測繪、BIM、AI等技術,為數字孿生網絡、數字孿生城市等應用場景提供一站式的數字化場景創建、編排和業務運營能力。


基於該產品打造的網絡數字孿生平臺,能夠創建各類物理網絡的孿生鏡像,搭建與實體網絡網元、拓撲、數據等一致的數字孿生網絡,實現物理網絡與虛擬網絡之間的實時映射交互;可基於數據和模型對物理網絡進行高效分析、診斷、仿真和控製;可應用於5G專網、無線移動網、算力網絡、核心網等領域。


網絡數字孿生  賦能賽事通信保障


目前,亞信科技數字孿生平臺已在通信、消防、賽事保障等領域廣泛應用。基於該平臺構建的杭州亞運會賽事通信保障應用,以5G、物聯網為媒介,通過交互式網絡、可視化技術達成數據實時反饋和驅動,實現賽事網絡雙向閉環控製、通信情況實時監控、業務預測、災害模擬、應急防控以及網絡自動化、智能化運維等功能;通過三維空間場景建模,融合物聯網、視頻采集、實時定位等技術,幫助場館和賽事運營商等實現高效數字化運營。



TMF催化劑獎

TM Forum是中立的非營利國際組織,其催化劑獎項旨在表彰有效推進全球電信行業創新、行業標準概念驗證,對全球持續發展和全行業數字轉型做出重要貢獻的革命性組織,以其公正開放得到全球通信業廣泛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