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發布中國數據治理生態報告,亞信科技四款數智產品入選

2022-09-21 亞信科技

近日,國際著名ICT研究與諮詢機構Forrester發布了中國數據管理生態系統導航報告《Trend Report:Navigate The Data Management Ecosystem In China》,旨在幫助處在數字化轉型過程中的企業、機構領導者更好地理解中國數據管理生態,以充分發掘自身數據潛能、推進轉型升級。亞信科技自主研發的四款數智產品入圍該報告“產品樣例”。


其中,數據中台操作系統、數據基礎設施平台入選“數據分析管理”類,知識圖譜產品入選“圖形數據平台”類,數據庫產品AntDB入選“分佈式/雲原生事務數據庫”類。同時入選該報告的還有華為、阿里巴巴、百度等國內知名企業產品,這標誌著亞信科技已邁入中國數據管理先進企業行列。


1.png

圖:亞信科技多款產品入選報告


亞信科技數智產品

助力政企客戶全鏈路數據管理


報告認為,中國數據管理供應商正在通過一系列技術創新和實踐探索,為客戶提供一致、可信的數據產品與服務。亞信科技作為我國領先的“數智化全棧能力提供商”,已經形成了較為完備的數據智能產品體系。


2.png

圖:亞信科技數據智能產品體系


本次入選報告的四款產品如下:


1、數據中台操作系統——“一站式”數據操作系統

智能化、實時化、自助化的企業級數據中台構建平台。旨在幫助客戶連接“數據、工具、人”,創建“效率、民主、可信”的數據環境。


2、數據基礎設施平台——數智化基礎底座

智能、高效、安全、大規模、低成本的企業級一體化基礎大數據平台。以輕量化、微服務化及雲化的平台及組件,提供大數據存儲、計算、分析、管控等能力,幫助客戶靈活配置數據資源。


3、知識圖譜產品——全流程知識管理利器

基於“大數據+AI”的一站式全流程知識構建、管理與計算平台。提供涵蓋知識本體構建、知識抽取與融合、知識推理和應用等全棧核心能力,幫助客戶快速構建知識資產,實現數據價值最大化。


4、數據庫產品AntDB——“電信級”核心交易數據庫

一款高可用、高性能、安全可靠、彈性擴展且對業務透明的分佈式、大規模並行處理關係型數據庫。提供PB級數據處理能力,高度兼容Oracle產品,支持眾多國產芯片和操作系統。目前正為全國24個省份的10億多用戶提供在線服務,峰值每秒可處理百萬筆通信核心交易。


行業案例豐富  應用效果顯著


以某通信運營商總部的集中化大數據平台改造為例,客戶借助亞信科技產品構建起完善的大數據體系,形成規模超4萬個節點的大數據平台,日採集數據量超過4PB,日處理數據量數十PB,價值數據規模超300PB,推動其數據資源向“數據資產”轉化。除通信行業外,亞信科技大數據產品還在政務、金融、能源、郵政等領域廣泛應用。


3.jpg

圖:部分大數據產品榮譽


亞信科技在近三十年的大型政企客戶服務過程中,積累了豐富的數據產品研發與業務實踐經驗,並基於業界公認的DIKW框架,打造出“數據、算法與算力”融合的數據智能產品和服務體系,為百行千業的數據挖掘、分析、加工、治理和應用提供全棧能力,助力政企客戶充分發揮數據要素價值,早日實現數智化洞察分析、運營決策與業務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