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參與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多項活動,“XR場景工坊”閃亮元宇宙展區

2022-09-07 亞信科技

日前,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科學技術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 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在上海盛大啟幕。亞信科技高級副總裁、首席技術官歐陽曄博士受邀出席中國移動“算網築基 智算領航”主題論壇,副總裁傅葳受邀出席華為昇騰人工智能生態大會。


“算網”是人工智能產業化、規模化的基礎條件人工智能是“算網”發展的必選項


在中國移動“算網築基 智算領航”論壇,歐陽曄博士與中國移動研究院首席科學家馮俊蘭博士以及來自華為、百度、商湯科技等公司的企業高管、創始人,共同探討我國“智算產業”未來發展。他認為,算力網絡是人工智能產業化、規模化發展的重要基礎設施,面嚮通信領域的人工智能正從應用層嚮物理層嵌入,為算力網絡智能化提供支撐力量。


1.jpg

圖:論壇現場


2.jpg

圖:歐陽曄博士發言


歐陽曄錶示,過去面嚮通信領域的人工智能,更多是為IT繫統、雲計算、網絡基礎設施應用進行“註智”,是將人工智能的能力作為功能性補丁嵌入到ICT基礎設施,標准化相對較弱。“在5G商用過程中,人工智能僅作為‘可選項’而存在。”而現在,人工智能已經變成了5G、算網乃至6G的原生能力。第六代移動通信整體架構設計從標准制定開始,原生的AI能力就嵌入到了算力網絡基礎設施和6G演進進程中,且這一“原生”特徵越來越明顯,人工智能已經成為未來算網產業發展的“必選項”。


歐陽曄認為,人工智能與算網的核心技術創新和產業協作,要著眼全球樹立“全局觀”。一方面,要從自身需求及現狀出發,關註全球趨勢,在開放中加深自我積澱。在“算力網絡”領域,我們在標准確立、商用落地等方面已經全面開啟了“從0到1”的徵程。另一方面,下一代的“算”和“網”作為新型ICT基礎設施,就是一種“做減法”的模式,這不僅有助於成本節約,更能提升建設效率。他錶示,亞信科技願與各界夥伴協同創新、深化合作,共同推動我國算網產業建設發展,助力百行仟業依托算網基礎“從1到100”蝶變升級。


攜手華為昇騰  發佈AICE賦能行業解決方案


亞信科技副總裁傅葳受邀出席華為承辦的昇騰人工智能生態大會,與華為、商湯科技、雲從科技等企業嘉賓共同發佈“AICE賦能行業解決方案”。在昇騰AI生態合作頒獎環節,亞信科技獲頒華為“昇騰萬裏前程獎”。


3.jpg

圖:傅葳出席聯合發佈儀式


此前,亞信科技憑借出色的AI產品和服務能力,成為華為昇騰智慧城市及其AI調度平臺的重要合作夥伴,併協同產業鏈上下遊夥伴共同構建了國產化全棧AI服務平臺——人工智能融合賦能平臺(簡稱:AICE)。亞信科技與華為在雲計算、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領域存在廣泛而深入的合作關繫。“昇騰萬裏前程獎”是華為依據創新能力、業務協作及客戶服務水平等維度,面嚮重要夥伴頒發的合作獎項。


亞信科技“XR場景工坊”打造虛擬場景 解決現實問題


在大會元宇宙展區,亞信科技“XR場景工坊”以其較強的互動性和精美展示效果,受到廣泛關註。“XR場景工坊”是一款用於XR(擴展現實,包含AR、VR、MR)內容制作與展示的工具產品,它基於3D、Unity、AR/VR等技術,提供從數據採集到模型構建、可視化開發、部署、運營、監控的“一站式”全流程支撐,幫助政企客戶快速構建“高精度、720度全景可視”的沈浸式業務場景,依托虛擬現實探索解決實際業務問題。


4.jpg

圖:現場展示


該產品支持對CAD、BIM、GIS、傾斜攝影、全景圖片等多源異構數據的採集、解析和建模;提供全面的抽象能力和通用接口,內置大量模闆素材,幫助客戶低門檻、快速搭建3D場景;支持在web、H5、大屏、APP等多種渠道快速發佈。其在線上展示、物聯管理等場景中有著廣闊的應用空間,已經在智慧樓宇、數字展館、數字營業廳、智慧消防等項目中落地應用,併入選2022全球數字經濟大會“數字經濟產業創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