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邊緣AI、XR產品入選全球數字經濟大會示範案例、成果名錄

2022-08-05 亞信科技

近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商務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共同主辦的2022全球數字經濟大會在京舉辦。為發揮頭雁示範效應,促進前沿科技從研發創新階段向賦能經濟發展轉變,大會公佈了“北京國家人工智能創新應用先導區示範案例”和“新品成果發布”名錄,亞信科技“邊緣AI智慧工地實踐案例”、“XR場景工坊”分別入選。


1.jpeg


邊緣AI智慧工地 用AI之智 輔助建築工地生產管理 


建築行業因其人員流動性強、安全和施工規範要求高、對周邊環境影響大、作業監管難度大等特性,成為城市治理的重點領域。亞信科技依托自主研發的邊緣AI一體機為北京市某舊城改造項目提供工地作業規範、人員監督、安全監管、環境監測、實時巡查等管理支撐服務,有效提升了工地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增強了風險管控能力,減少了安全事故,降低了工地安保資源投入,保障了周邊環境清潔。


2.jpg

圖:亞信科技等企業獲頒榮譽證書 


亞信科技邊緣AI一體機面向全行業邊緣智能場景,提供端、邊、雲協同管理解決方案,具備“場景定義,按需擴展;雲邊協同,監管一體;形態多樣,算力強勁;兼容開放,接口靈活;軟硬解耦,彈性配置;部署快捷等特性,廣泛應用於建築、通信、金融、能源、政務等行業。 


XR場景工坊 助力客戶打造全景、沉浸式虛擬現實 


“XR場景工坊”是一款用於XR(擴展現實,包含AR、VR、MR)內容製作與展示的工具產品,它基於3D、Unity、AR/VR等技術,提供從數據採集到模型構建、可視化開發、部署、運營、監控的“一站式”全流程支撐,幫助政企客戶快速構建“高精度、720度全景可視”的沉浸式業務場景,依托虛擬現實探索解決實際業務問題。 


3.jpg

圖:數字經濟產業創新成果證書 


該產品支持對CAD、BIM、GIS、傾斜攝影、全景圖片等多源異構數據的採集、解析和建模;提供全面的抽象能力和通用接口,內置大量模板素材,幫助客戶低門檻、快速搭建3D場景;支持在web、H5、大屏、APP等多種渠道快速發布。其在線上展示、物聯管理等場景中有著廣闊的應用空間,已經在智慧樓宇、數字展館、數字營業廳、智慧消防等項目中落地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