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亮相中國高速公路信息化大會,交通長沙研發中心正式揭牌

2022-07-29 亞信科技

7月27至28日,第24屆“中國高速公路信息化大會暨技術產品博覽會”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舉辦。亞信科技作為領先的“數智化全棧能力提供商”受邀參展參會、攜手中國公路學會舉辦“客戶服務與增值運營信息服務”論壇,並於展會首日舉行“亞信科技交通行業長沙研發中心”揭牌儀式,湖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彭濤與亞信科技高級副總裁梁斌為研發中心揭牌。


1.jpg

主辦方供圖 


亞信科技交通行業長沙研發中心揭牌 助推交通行業數智轉型 “十四五”是我國建設交通強國的關鍵時期,5G、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等前沿技術將與高速公路建設管理、運營運維加速融合,數智技術將為高速領域帶來新跨越,助力我國打造“數智高速”新名片。


亞信科技作為高科技企業,同時也是我國領先的“數智化全棧能力提供商”,始終將技術、產品、服務創新視為企業發展基石,持續加大研發投入,並已形成涵蓋“諮詢規劃、產品研發、實施交付、系統集成、智慧決策、數據運營、客戶服務”的全鏈路業務支撐能力。亞信科技交通行業長沙研發中心將承載公司在交通領域的部分技術創新、產品研發、應用推廣等任務,專項支持交通業務拓展,增強交通行業積澱,助力交通領域政企客戶數智化轉型。


2.jpg

圖:湖南省工信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彭濤(右)為研發中心揭牌 
 


亞信科技“建管營維”交通業務體系 賦能智慧高速建設發展 本次大會以“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為主題,深入探討信息技術在高速公路規劃、建設、管理、服務等方面的創新發展。亞信科技以數智技術為手段,以提質增效為目標,攜高速公路業務藍圖、5G北斗自由流計費、交通行業智慧中台、5G專網邊緣計算、客戶服務與精細化運營、智慧服務區、交通區塊鏈技術應用、交通行業數字孿生平台等產品和解決方案亮相展會,全面展示“建管營維”體系化數智能力和業務實踐。


3.jpg

圖:亞信科技展台 

4.JPG

圖:湖南省工信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彭濤參觀亞信科技展位 


5G專網邊緣計算產品和方案,支撐構建智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底座;5G北斗自由流計費、客戶服務與精細化運營、區塊鏈稽核服務等解決方案,支撐交通業務信息採集、計費、清分結算、交易對賬、稽核等全流程業務,助力路網運營提質增效;數字孿生產品,為交通行業提供全景可視的建設、管理、運維工具;智慧服務區綜合運營,通過發掘交通業務場景價值,助力商業模式創新,為客戶創造價值增益;智慧中台體系,為交通行業IT系統建設、業務管理、綜合運營提供全面保障。


加強客戶服務與增值運營 助力交通企業價值增長 


展會期間,亞信科技攜手中國公路學會、《中國交通信息化》雜誌舉辦了“客戶服務與增值運營信息服務”論壇,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領導,湖南、雲南、廣東、山東、青海等地交通部門領導和企業高管共聚一堂,分享交通業務發展現狀、轉型方向以及未來願景。


5.jpg

圖:亞信科技高級副總裁梁斌在分論壇致辭


 “客戶服務和運營”的底層邏輯是通過IT系統支撐,實現交通路網運營數字化以及客戶連接、客戶洞察、客戶服務與體驗的數字化,通過精細化運營為用戶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務保障,為交通企業創造存量時代的價值增長。


亞信科技高級副總裁梁斌表示,我國交通行業正從“大規模建設時代”走向“精細化運營時代”,在“交通強國”建設背景下,以客戶為中心構建融合出行服務體系,以出行服務為紐帶加強跨行業業務協作、創造增值空間,是“數智高速”乃至交通行業的發展前景所在。作為中國公路出行信息服務聯盟會員單位,也是“全國高速一張網、路網運營一盤棋”的重要參與者,亞信科技深耕交通行業多年,始終堅持以卓越的產品、方案和服務能力賦能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設,推動智慧高速發展,服務國計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