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發布“電信級”核心交易數據庫AntDB7.0,助力政企“信”創未來!

2022-07-12 亞信科技

今天下午,亞信科技AntDB數據庫 7.0產品線上發布會成功舉辦,數千位關注亞信科技、關注國產數據庫,致力於推動數據庫行業變革的專家、客戶熱情參與,並對發布會及產品給予高度評價。


WechatIMG3585.jpeg


新增兩大技術特性


作為我國最早一批獨立研發的通用型、企業級數據庫產品之一,亞信科技AntDB數據庫為全國24個省份的10億多用戶提供7*24小時實時在線服務,已在通信運營商核心系統持續穩定運行多年。同時,AntDB在金融、交通、能源、公共服務等多個領域商用落地,持續賦能百行千業。


2.jpg

AntDB數據庫7.0產品新特性


本次發布的AntDB數據庫7.0新增兩大技術特性。一是融合內存、磁盤雙引擎,用戶可以根據自身業務場景,選擇使用全內存存儲引擎、全磁盤存儲引擎或內存存儲引擎與磁盤存儲引擎混用,實現更好的平衡性能和最優的總體擁有成本;二是允許將業務邏輯整合到數據庫服務端執行,使“端到端”業務性能得到數倍乃至數十倍提升。


3.jpg

行業嘉賓實踐分享一


發布會嘉賓上海移動信息系統運營部總經理陸英雷表示,上海移動基於AntDB完成了全國首個核心計費賬務系統數據庫自主可控項目改造,包含計費、帳處、賬管系統在內的BOSS全域數據庫改造,取得了突破性進展。選擇AntDB數據庫,原因在於它具備內存數據庫的高效和分佈式數據庫的可擴展,以及高可用性設計。


4.jpg

行業嘉賓實踐分享二


雲南公路聯網收費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成林表示,基於AntDB數據庫,雲南高速成為國內首個全面實現全省高速清分結算系統國產化目標的單位。系統上線以來運行平穩,實現了多源、多維度、多類型數據的統一彙算清繳,完善了高速公路車路協同方案,讓車輛更智能、道路更智慧、出行更安全,下一步將實現智慧高速服務領域真正的高質量創新發展。


發布會上亞信科技AntDB數據庫產品負責人結合“核心交易”和“萬物互聯”應用場景,介紹了實戰過程中的落地案例和解決方案。他表示,國產數據庫百花齊放的當下,AntDB憑藉14年的行業積累和技術沉澱,擁抱變化,自主創新,助力國產化替代更為簡單、可行,為更多行業客戶提供高質量的產品和服務。


具備四大顯著特點


亞信科技AntDB數據庫具備四個顯著特點:


——AntDB服務的通信行業客戶遍布全國24個省、市、自治區,用戶數超過10億,隨著5G、物聯網、車聯網等新業務形態的規模化發展,AntDB承載的用戶量還將持續增長。


——AntDB最早的研發足跡可追溯到21世紀初,從第一代產品於2008年應用於通信運營商核心計費系統,到今天7.0版本發布,已有14年之久。


——AntDB有著業界領先的運行速度,承載了當時全球最大的通信計費、賬務系統核心數據;時至今日,AntDB每天都在高效應對與“雙11”、“ 618”同樣量級的交易量,峰值每秒可處理百萬筆電信核心交易。


穩定——AntDB在通信運營商核心系統十數年如一日平穩運行,安全高效。


WechatIMG256.png

掃碼登陸亞信安慧科技官網,了解更多信息


AntDB砥礪前行的14年,正是國內通信行業高速發展的14年。用戶規模持續暴增的同時,通信業務形態不斷推陳出新,這無疑對支撐系統和數據庫承載層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AntDB數據庫致力於為通信行業客戶,提供高效、安全、穩定的數據服務,在“核心交易”和“萬物互聯”場景中,AntDB具備獨特優勢,形成了大量解決方案和落地案例。


5.jpg

AntDB數據庫落地案例一

5.jpg

AntDB數據庫落地案例二


在國產數據庫百花齊放的今天,AntDB數據庫正在走向舞台中央,希冀為更多行業客戶帶來高質量產品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