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與天津市南開區達成戰略合作,助推“數字天津”建設運營

2022-06-27 亞信科技

6月24日,以“智能新時代:數字賦能 智贏未來”為主題的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在天津隆重開幕。亞信科技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高唸書,高級副總裁陳武受邀出席相關活動。


481ACE11-4F80-475A-BD03-9FFB95D0A700_1_201_a.jpeg

在大會期間舉行的重點項目簽約會上,亞信科技與天津市南開區政府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在數字運營、智慧城市、垂直行業及企業上雲、工業互聯網、5G等領域開展多方位合作,助力“數字天津”建設。在天津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張工,亞信科技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高唸書等見證下,天津市南開區委書記楊兵與亞信科技高級副總裁陳武代表雙方簽署協議。天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桂平,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連茂君,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慶恩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松出席簽約儀式。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書記,副市長王旭主持簽約會。


481ACE11-4F80-475A-BD03-9FFB95D0A700_1_201_a.jpeg


根據協議,亞信科技將 “京津冀智慧城市運營總部”設在天津,並與天津市、南開區合力打造研發、孵化、創新、合作為核心的三中心一平台(即研發中心、孵化中心、創新中心及合作平台),為京津冀政企客戶提供數字化運營、5G、智慧城市和人工智能等相關產品、解決方案以及諮詢、建設和運營服務,有力支撐行業數字化發展與產業轉型升級。


同時,雙方將共同打造數字經濟產業合作生態圈,帶動區域行業發展與產業升級,構建區域數字經濟良性產業生態。亞信科技將充分發揮研發創新優勢,與本地企業共同成長、合作共贏,為天津市、南開區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十四五以來,天津市緊跟黨和國家戰略規劃,加強頂層設計和政府引導,將建設“數字天津”、發展數字經濟作為重要目標全力推進。南開區委區政府錨定“創新南開”目標定位,統籌推進協同發展與科技創新、產業模式與業態創新、城市建設與管理創新、民生保障與社會事業創新,優化營商環境,通過辦公場地租金減免、人才引進、高新技術企業獎勵等多方面政策扶持,為企業長期穩定發展解決後顧之憂。


天津擁有獨特的區位優勢,面對數字經濟發展新機遇,推動產業經濟智能升級,加速數字產業創新發展,是實現區域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期待雙方以戰略合作為契機,強強聯合,持續推動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讓城市更智慧、生活更美好、百姓更安居。


高唸書表示,亞信科技作為“數智化全棧能力提供商”,一直堅持為地方政府和企業客戶提供諮詢規劃、產品研發、實施交付、系統集成、智慧決策、數據運營、客戶服務等全鏈路數智化服務。未來將以天津市有關發展規劃為指引,立足當地實際需求,持續服務客戶,賦能“數字天津”智慧城市建設運營。


在津期間,高唸書還出席了6月23日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的世界智能大會歡迎會,以及6月24日的世界智能大會開幕式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