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中國夢|“一起益企 ”——亞信科技全域人工智能平台有效支撐中小企業的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升級

2022-05-26 中國互聯網協會

工業和信息化部2020年印發首期《中小企業數字化賦能服務產品及活動推薦目錄》,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有關復工復產和提升中小企業專業化能力決策部署,是深入實施《中小企業數字化賦能專項行動方案》的重要行動。首期《推薦目錄》涉及電商平台、疫情防控、數字化運營、上雲用雲、數字化平台、供應鏈對接、產融對接、網絡和數據安全等8大門類118家服務商的137項產品及活動,旨在鼓勵各地中小企業主管部門、有關單位結合實際情況,推動中小企業自主選擇、對接使用,引導“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率先通過數字化賦能成為標杆中小企業,促進復工復產、加快轉型升級。 AISWare AI²成功入選獲得推薦。


亞信科技AISWare AI²是通用型人工智能平台,經過十多年的精心打造和落地實踐,AISWare AI²不僅具備了強大的AI模型訓練和推理能力,多樣引擎、靈活建模、快速上線、自動優化等特徵,而且能夠根據企業的規模和需求提供適配的企業版、標準版、精簡版和迷你版功能,以滿足不同場景下的業務需求。


upfile


相比於大型企業,中小企業數據規模小、算力少,技術和業務人員缺乏,但同樣存在對訓練模型的需求。 AISWare AI²的精簡版,不僅為使用單位提供視頻、語音和自然語言識別等服務,還能讓業務人員利用嚮導式的極簡建模方式針對業務場景進行模型訓練,通過降低產品使用難度提升了人工智能技術的“普惠”力度。


通過嚮導式、編碼式、拖拽式三種建模方式,AISWare AI²為中小企業應用開發提供了多種AI能力輸出接口,降低了平台使用者調用門檻;通過內置適應多種應用場景的人工智能模型,幫助數據科學家利用機器學習技術充分挖掘企業數據價值;通過AI技術為眾多行業的數據驅動型應用場景注智、賦能,助力企業搭建智慧能力平台,能有效支撐中小企業的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升級。


自面世以來,AISWare AI²已經獲得7項國際國內專利、2項ETSI國際標準,以及“TMF最佳催化劑獎”、第十七屆“數交會”最佳數字轉型實踐獎等獎項。同時,該產品已在三大運營商的36個省級局點及眾多企業成功部署應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AISWare AI²在協助政府、企業及全社會防控疫情、復工復產,尤其是促進中小企業生存發展方面發揮了獨特作用。


亞信科技相關負責人表示,亞信科技將持續完善AISWare AI²的產品、服務,力爭為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提供更多幫助,在5G時代為普通消費者和政企客戶帶來更加優質的業務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