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安慧AntDB數據庫斬獲“最佳數據庫品牌”大獎

2022-05-27 艾媒諮詢

5月26日,在iiMedia Research(艾媒諮詢)主辦的“艾媒新經濟大講堂(第3期)暨2022年中國信創產業拳頭獎頒獎典禮”上,湖南亞信安慧科技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亞信安慧科技”)的AntDB數據庫產品,憑藉長期持續的研發投入、在行業領先的發展優勢和優質的綜合實力,從海量網民投票及近百位權威專家智囊團綜合評審中脫穎而出,榮獲“最佳數據庫品牌”大獎。同時獲得該獎項的還有南大通用、人大金倉、PingCAP等知名數據庫廠商。


圖1:AntDB數據庫榮獲“最佳數據庫品牌”獎項


亞信科技是國內最早一批做國產數據庫的公司,AntDB數據庫從2008年開始,經歷了14年的打磨,在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20多個省的運營商計費、客戶中心CRM等關鍵業務系統上使用,服務於全國超10億用戶。


亞信安慧科技作為亞信科技佈局國家信息技術應用創新(信創)的載體,依托亞信科技多年技術積累,結合通信行業場景,形成了成熟、且有技術領先的數據庫產品AntDB,積極參與通信行業核心交易系統數據庫的國產化改造建設,獲得了業內外客戶的認可。 AntDB數據庫不僅在通信行業有深厚基礎,在交通、金融、能源、郵政等多個行業也有廣泛應用,直接或間接服務的用戶數超過了10億人。通信運營商業務對於數據庫性能的要求較高,以某省移動為例,每天產生的增量數據近千億條,都需要在交易庫中可實時訪問使用。十多年來,AntDB保障運營商核心數據庫持續平穩運行,也充分說明了AntDB數據庫的可靠性與穩定性。


圖2:AntDB數據庫產品架構圖


得益於紮實的技術底座實力,AntDB數據庫的綜合實力備受行業認可。 AntDB服務的某省級客戶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程中,啟動了省級高速大數據平台建設項目。其作為各省高速信息化建設的子項目,為高速精細化管理和運營提供了強力的支撐。


關於艾媒諮詢


艾媒諮詢是專注新經濟領域的數據挖掘和數據報告分析機構,每年公開發布基於大數據的行業研究報告和市場調研報告超2000份,覆蓋房地產、IT互聯網、金融、人工智能、新零售、遊戲、音樂、教育、VR、網絡安全等領域。

該獎項主要面向信創產業具有突出表現的優秀企業、產品、領 袖人物組織,基於企業綜合實力、用戶口碑等維度,以權威的第三方實力,通過艾媒大數據決策和智能分析系統,並結合網民投票及權威專家綜合評審得出。


圖3:2022年信創產業拳頭“最佳數據庫品牌”獎頒獎現場


未來,亞信安慧科技將繼續保持著創新活力並引領行業繼續向前發展,為中國信創產業繼續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