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聯合行業夥伴榮獲TMF 2021年度行業傑出貢獻獎

2022-03-31 亞信科技

近日,TMForum(國際電信管理論壇,簡稱:TMF)Accelerator Week活動在線舉辦,正式揭曉了2021年度行業傑出貢獻獎(催化劑項目團體獎)名單,中國移動、亞信科技等共同提交的“構建適配數字化轉型的企業智慧中台運營價值評估體系”從152個申報項目中脫穎而出,榮獲“行業傑出貢獻獎”,並被納入國際通信行業標準規範。


1.jpg

圖:獲獎證書


立足實踐的價值評估體系

助推組織結構轉型 助力國際標準制定


TMF是通信行業全球標準制定的權威組織,其“行業突出貢獻獎”旨在表彰為行業標準制定做出突出貢獻的催化劑項目團隊。


 “智慧中台運營價值評估體系”是中國移動構建統一的企業數字化轉型評估體系的重要探索。中國移動攜手亞信科技等合作夥伴,借鑒TMF數字化轉型成熟度模型,以智慧中台(AaaS:能力即服務)為載體,針對企業平台管理者、各項能力提供者、業務運營者等組織角色,構建從微觀到宏觀的雙視角運營效能評價模型——以微觀的能力運營視角,打造與目標需求相適應的運營推廣、能力生產價值閉環指標體系;以宏觀的能力規劃視角,定義最佳實踐及效果跟踪的模型指標,為企業數智化轉型提供有據可依、可量化、可評估的運營標準體系。借助該體系,企業可以實現“數據驅動決策”,最終形成能力優選、競爭充分、協同高效、結算透明、價值為先、提效為本的企業經營局面。


2.jpg

圖:持續完善中台價值運營


亞信科技攜手通信運營商推動智慧中台演進

構築百行千業數智轉型的支撐底座


利用該體系,中國移動整合集團內部CT、DT、IT、AI、區塊鍊等技術和業務能力,以中台模式對外統一輸出;構建“ 1(統一運營團隊)+N(省公司和專業公司中台運營團隊)+M(能力運營團隊)”的運營協同矩陣,配套設置能力上架甄选和賽馬機制;激勵分/子公司、合作夥伴積極融入中國移動業務生態,參與能力共享、創新實踐、市場推廣、客戶服務,合力推動全社會數智轉型下的精益創新,促進生態多元化和可持續發展,為賦能百行千業轉型發展築牢支撐底座。


作為通信運營商智慧中台建設的重要參與者,亞信科技已經形成包括諮詢規劃、產品研發、實施交付、運維運營、增值服務等在內的全棧支撐體系,並將繼續聯合各通信運營商,綜合利用多種通用目的技術,為通信IT系統升級、網絡建設與運營、垂直行業拓展等提供全方位保障。